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做好最美楼道文章 为文明城市加分
杭州文明网     2019-03-29 09:23:1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汤家古道、小塘坞古树、章家古窑址……古色古香的文化古迹被绘到了建德市的小区楼道里,生动地展现了白沙社区的沧桑变迁,原来的老旧小区楼道旧貌换新颜。这是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开展楼道文明创建的一个亮点。 

  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楼道文明创建行动,在社区网格共建单位的助力下,以文明楼道创建为切入点,打造特色、魅力的楼道文化,不仅强化了居民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提升了小区管理水平,也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社区决定要打造最美楼道,我们10户人家就坐下来讨论 怎样把我们的楼道打造得最美丽,我们想到把一些有文艺特长小朋友的书法绘画作品等放在楼道里,装订布置一番,还挂上了楼道住户的合影,感觉很温馨。”府东社区新安公寓1幢2单元楼道长包雨仙介绍说,他们的楼道以邻里和谐一家亲为主题,打造“幸福长相伴、乐居在新安”的楼道文化。

  在楼道文明创建行动中,新安江街道完善了楼道文明牌信息,明确每个楼道的网格包干单位、网格员、社区干部和楼道长,让每个楼道有人认领;推进无物业小区2700多个楼道洁化亮化白化,实现楼道保洁和照明长效管理,为楼道文明创建创造环境条件。在此基础上,引导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楼道长、居民骨干等各方力量,精心谋划,推进楼道文明创建,积极打造最美楼道。

  “我们要把打造最美楼道作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重要载体。”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市创建办的指导下,每月开展最美和最差楼道评选,对评选出的最美楼道,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予以支持鼓励,对评选出的最差楼道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力争“一楼道一主题”,努力打造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

  (建德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