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临安: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工地
杭州文明网     2018-11-29 09:17:5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文明目标:通过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城区大小工地不断规范施工行为,建筑工地“文明之风”尽张扬。 

  文明工地要求出入口整洁有序,无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现象;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没有施工扰民现象;工地围墙美化,公益广告每一面设置占比不少于30%;建筑围挡不占用人行道等公共领域;工地内有供建筑工人使用的厕所、淋浴等设施;建筑工人宿舍层高、走廊宽度符合要求;宿舍设置可开启式窗户,宿舍内物品放置整齐,地面整洁,无使用明火和高功率电器做饭、炒菜现象。

  文明典型:以前,只要一提起工地,人们的印象大多是尘土飞扬、遍地杂物,让人难以靠近。日前,记者来到锦北街道保通驾校西侧地块保障房项目建设工地时,却没有这样的感受,映入眼帘的是施工场地那整洁美观的工地围挡,道路两边绿草如茵的绿化带,还有不停忙碌的保洁员及时清扫冲洗路面,丝毫看不到“大风起兮尘飞扬”的场景。

  整洁、规范的施工现场处处可见的还有标准规范的安全警示标语。据该项目负责人田龙泉介绍,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该项目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规范现场管理和标准化的施工作业,为此专门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项目经理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例会组织安全生产专项学习和讨论,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具体实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施工单位所做的这一切换来了全体职工更加勤劳肯干的工作热情,很多工人都说:“工地虽然是临时的,但也是我们的家,家里安全了、环境好了,我们干出来的活就更漂亮了!”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