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小区 让生活更美好
杭州文明网     2018-09-20 10:38: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文明目标:住宅小区,是城市肌理的一个个鲜活“细胞”。近年来,临安区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打造文明示范小区,树立标杆,争创典型,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文明小区创建中,要在显著位置设置“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小区内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楼道内无堆积物,墙面、玻璃干净无破损,楼道灯完好可明,无电瓶车私自拉线充电现象。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清运,垃圾箱房(桶)完好整洁,垃圾桶内垃圾落实分类要求。住宅楼有符合标准的防盗、消防设施,无家禽饲养、宠物敞放现象,无违章搭建。车辆停放有序,消防通道畅通,车库、车棚无违规居住、经营等现象,各类车辆按要求停放在规定区域等。

  文明典型: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枫林晓城小区,走进小区,处处绿意正浓,道路整洁,秩序规范。居民李先生说:“在这里住了近十年,感觉非常好,物业公司在小区卫生、车辆管理方面都很好,小区居民们也都非常满意。”

  枫林晓城是主城区较早建成的小区之一。作为小区的物业公司,这些年来,杭州万悦物业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服务群众、加强文明教育和文化建设、维护小区治安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小区先后被节水型小区、物业管理示范小区、文明小区等等荣誉。

  “我在这个小区当了十年的项目经理,工作开展得还是比较顺利的。”项目经理邓从满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在小区里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等,小区里的居民都很配合工作,特别让他欣慰的是该小区的物业管理费收缴率都是百分百的。在小区侧大门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做垃圾分类设备。邓经理说,今年要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拉结分类设备做完以后,居民就可以用垃圾分类的积分换取垃圾袋等物品了。

  文明举措:积极开展临安区“文明小区”“文明楼道”评选工作,截止目前,共评出“文明小区”16个,“文明楼道”16条。今年,杭州市组织部出台了杭组[2018]9号文件(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指导意见),临安区住建局做为物业行业管理部门,把党建引领工作落实到具体物业管理,目前已在企业和小区中逐步成立党支部和临时支部。同时制定和完善物业企业评优、检查考核机制,定期或不定期考核企业评优。同时加强物业管理方面的宣传,在物业企业、协会通过大型活动、公众号、微信群、小区宣传栏广泛宣传物业的相关法律法规。

  接下来,临安区文明办、住建局将按照建设“三化三区”的工作要求,继续开展“文明小区”创建、评选工作和物业党建引领工作,从逐步试点到全面展开。以规范物业服务为核心,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建立常态化的监督考核机制。

  (临安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