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临安召开文明委会议暨第三季度文明指数测评推进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9-18 11:14:5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全面提升文明水平 展示临安良好形象

  9月10日下午,临安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卢春强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区域竞争中巩固优势、扩大胜势,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主持会议。区领导俞琳波、李赛文、吴云海、高吉亚、裘小民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下发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责任书,并启动了文明小区、文明街巷、文明商场(市场)、文明网吧、文明餐馆(饭店)、文明工地、文明公厕、文明窗口、文明校园、文明交通等十大专项行动。

  卢春强对一年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一年来,我区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市民素质得到新提升,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区。

  卢春强指出,文明创建是美丽幸福新临安的题中之义,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有效载体,是补齐短板的应势之举。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文明创建的契机,深层次改善发展环境,全面提升文明水平、展示临安良好形象,在区域竞争中巩固优势、扩大胜势。

  卢春强要求,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拉高标杆。吃透标准,挂图作战,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省文明指数测评和第三、第四季度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好成绩。要着眼当前,重点突破。抓好文化礼堂建设,确保年内建成100个。抓好城市管理,扎实推进“十大文明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抓好违建管控,重点做好城区违建、企业违建的查处工作。要注重长效,强化转变。变运动式推进为常态化管理,变政府单一推动为群众广泛参与,变传统粗放式管理为现代数字化治理。

  卢春强强调,强化保障、全面发动,汇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协同联动,区领导靠前指挥、一线协调,区文明办高度负责、强化指导,部门和镇街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条块联动之势。要压实责任,坚持结果为上、注重过程督考。要造浓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让文明建设走进群众内心、融入市民生活。

  骆安全要求,要迅速行动,对照任务分工和测评标准,梳理“短板”,落实整改,查漏补缺。要细化责任,各单位要对照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要落实保障,优化和完善相关城市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提升和改善城市环境。要体现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文明创建持续有效推进,努力让广大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临安新闻网 记者 汪林)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