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青葱岁月不相负,助跑改革我先行
杭州文明网     2018-06-15 10:43: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证大队承担着对在杭境外人员各类签证证件签发管理工作,既是国门的守护者和维护杭城涉外出入境管理工作的主力军,又是服务高新企业、引进外籍人才的桥头堡。近年来秉承“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理念,积极助推公安出入境业务“最多跑一次”,为在杭境外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一、树立标杆、勇立潮头。大队自创号以来,在团市委的悉心指导、鼓励关爱下,逐步成长,逐渐成熟。以深化队伍建设、延伸服务手段为目标,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把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培养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大队以“奉献青春之魂,服务无形国门”作为工作指引,按照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签证工作要求,通过青年文明号的强大载体,发扬青年民警的开拓进取精神,经过了G20峰会安保工作洗礼,不断涌现出先进事迹和优秀个人,打造出一个“青年文明号”的先锋集体。

  二、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助力杭州城市国际化纵深推进过程中,大队牢牢紧握时代的脉搏,努力把握改革创新的契机。2017年底,公安部正式批复同意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出入境便利政策,该项工作开创了公安部单独批准出入境便利政策的先河,成为我国首个自贸区以外开放出入境新政的城市。为了推动新政落地并释放最大红利,大队青年民警在需求调研、上门走访、实施方案制定等多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此项工作获得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以及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成功入选杭州公安2017年10件大事。

  三、砥砺奋进、夯实根基。“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经推出,大队就按照出入境管理局“规范办、就近办、网上办、简化办”的“四个办”要求和全市“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号召,充分发挥青年民警、文员的创新能力与开拓精神,引导青年民警发挥自身专长,锐意进取,领跑各项业务革新:为缓解窗口办证高峰和平峰时间申请量“忙闲不均”的状况,大队实现办证全预约,港澳台居民专窗受理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以及警察叔叔APP预约办证时间,最大程度提高申请效率;为减去申请人不必要的麻烦,大队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证期限,通过先预受理,后补齐材料的容缺受理模式,进一步缩短办证期限;为实现申请人办事少跑腿,大队强化数据共享,延长服务时间,通过信息平台共享数据查询打印相关信息,双休日窗口开放接待,为申请人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优质服务。

  四、凝聚队伍、提升实力。大队以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作为培养优秀青年民警干部的摇篮,以党建带动团建,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层级化管理,将队伍管理精细化、准确化。强化职业道德意识,将奉献意识始终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以“最强党支部”建设为引擎,开足马力,全心全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组织开展“英语沙龙”“拆读会”“心理按摩”等警营文化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年民警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年轻同志的个人外语能力水平、业务素养以及工作经验;也助于有效提升签证窗口成员的内部服务水准,反哺日常涉外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做到日常工作与培训活动紧密结合,相得益彰。下一步大队将力争充实青年文明号集体软实力,提升先锋团队的核心战斗力,马不停蹄、全力加速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