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杭州文明网     2018-06-14 10:53: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文明创建 服务先行

  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实践活动是一场推动改革进程、巩固改革成果、宣传改革典范的活动,为奋斗在改革一线的同志们吹响冲锋号角、极大鼓舞士气。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结合“一家两中心”窗口工作实践,全力抓好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发挥杭州政务服务“第一窗口”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牵引和撬动各领域改革、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牛鼻子”。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明确要全力推进的新“六场硬仗”中,第一场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在“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上有更大突破,年底前实现70%以上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移动可办,综合自助机可办理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不少于100项。我们将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依托“一家两中心”服务平台,动员发动70多家进驻单位、270多个服务窗口、700多名窗口工作人员,从身边的小事起来,从窗口的实践做起,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事项做起,充分发挥杭州政务服务“第一窗口”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范围和舆论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最美系列”评选表彰活动。配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制定“最美系列”评选细则,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导向作用;进一步强化窗口单位季度考核工作,评选出季度“流动红旗”窗口并进行通报授牌;做强窗口单位评优评先工作,评选出年度红旗窗口、优秀窗口负责人、服务标兵及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指导督促各区、县(市)审管办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发动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争当“最美”、争创佳绩,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面开展文明督导员专项督查行动。狠抓窗口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定期巡查、专项考核、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水平;完善窗口行风监督工作,聘请新一批窗口行风监督员,强化明察暗访和建言献策等工作,不断提高窗口文明创建水平;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和媒体单位开展各类专项督查、蹲点宣传等工作,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组织窗口抓好落实整改。

  四是协同开展相关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根据活动要求,协助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等相关单位,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文明机关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及“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通力配合、积极协调,推动“一家两中心”窗口单位和各区、县(市)、开发区审管办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