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西湖区打造“国内标杆城区”
杭州文明网     2018-05-02 08:52:4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推行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

  继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屡创“西湖奇迹”之后,西湖区在全域化管理上再推创新之举。近日举行的西湖区文明创建暨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动员大会提出, 全域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要像管城区一样把农村管起来”和“要把农村管成城区一样”,努力把西湖区打造成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国内标杆城区”,最终实现“全域美丽”和“美丽西湖”的目标。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西湖区从体制上进行了重大调整。该区成立区创建办,统筹推进文明、卫生等各项创建工作,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常,进一步推进该区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在11个镇街设立城管分局,作为西湖区城管局派出机构,统筹领导镇街城管办(科)、执法中队、环卫所、城管服务室等单位。组建由环卫服务中心及区环卫所合并而成的西湖环境(环卫)集团,主要从事城市管理各类日常养护工作,并参与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城管执法力量的下沉,监管力量的补充,强化镇街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形成“属地管理、块抓条保”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在城乡全面推行专业化管理,重点推进生活垃圾流程化处理,实现垃圾从源头到末端的全程管控,形成源头分类、转运处置和回收利用的立体化管理体系。比如在农村地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清运和就地减量处置,通过设置垃圾分拣点、分类清运点等设施,早日实现“垃圾不出村”的目标。在三墩绕城华联地区、转塘龙坞地区、袁浦及周浦地区新建4座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场所,每座设施易腐垃圾日处理能力达10吨。新建一座垃圾分拣处置中心,实现该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此外,还将组建城管“督察队”、城管“特种队”等两支队伍,强化重点区域长效管理监督检查、突发事件应对、重大任务保障能力,全面开展“美丽镇街”“美丽乡村”“美丽城中村”“美丽社区”“美丽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全面推行“党建+”引领工程和村规民约行动,为该区城市管理工作增添新活力,加快建成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

  (杭州日报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毛长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