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杭州和阿克苏孩子 远隔万里心在一起
杭州文明网     2018-02-23 09:28:3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阿克苏小伙伴们收到礼物的照片,要多多发给我们看哦” 一场特别的新年捐赠仪式:

  本报讯 去年夏天,由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第一季多浪公益行动,掀起了一股爱心热潮。正逢新年,寒假里,杭州有一帮孩子,依旧惦记着万里之外新疆阿克苏多浪的小伙伴们。

  前几天,一位曾给多浪公益行动献过爱心、来自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男生李墨梵联系上了记者:“记者叔叔,过年了,我和同学们想给多浪的小伙伴们寄一些绘本过去。”无独有偶,濮家小学女生魏熙庭也联系上了本报记者,暑期她也曾和同学们给多浪公益行动捐过款,过年了他们准备了一些礼物想和多浪的小伙伴们分享。

  记者在第一时间把杭州孩子们的新年愿望传递给了多浪第一幼儿园园长何霞。何霞听了之后很感动:“非常感谢杭州的小朋友依然挂念着我们。”于是,本报给两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

  在杭州新闻大厦的会议室里,坐着来自两所学校的13位孩子和家长。一听说在捐赠仪式上,刚刚援疆归来的杭报记者余敏要来跟大家做分享时,孩子们可兴奋了。“报纸上的那个乃非萨,最后读上幼儿园了吗?”李墨梵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问题。

  他口中的乃非萨,最早出现在多浪公益行动第一季启动时的新闻报道里,是那个面对镜头用满是灰尘的毛绒玩具挡住半张脸的小女孩。余敏笑着给大家看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乃非萨正认真地在读绘本,另一张是小姑娘在幼儿园坐着玩具小火车正开怀大笑。

  “小乃非萨顺利入园了,而且这些图书和玩具,都是我们杭州的爱心企业和市民捐赠的。这所多浪第一幼儿园是我们杭州援疆指挥部援建的。”余敏的一席话,让会议室里响起了连绵的掌声。

  这一次,同学们也给多浪的小伙伴们带来了不少礼物,除了绘本,还有崭新的水彩笔、铅笔盒、益智玩具等。“为了给多浪的小伙伴们买礼物,女儿把储蓄罐里的钱都倒出来了,说要去帮助小弟弟小妹妹,从没见过她这么大方。”一位家长说,“听了余记者的介绍,自己心里也很触动,杭州从不缺乏爱心,希望把这项公益坚持做下去。”

  捐赠仪式结束后,杭州日报将负责把这些“礼物”打包,并统一寄往多浪第一幼儿园。“到时候小伙伴们收到礼物的照片,请何园长多发些给我们看哦!”孩子们再三叮嘱记者。

  相关链接

  2017年6月下旬,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共同发起了“多浪公益行动”2017第一季,面向全社会募集资金和物资,捐助杭州市援建项目——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及当地的贫困家庭儿童。行动很快就得到了杭州、宁波等地企事业单位、NGO组织、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最终,第一季行动共募集善款和物资总价值近100万元。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