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880岁的仓前老街变身互联网智能街区
杭州文明网     2016-11-01 10:02:17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郑海云

仓前古街实现华丽转身。

  近日,梦想小镇二期创业大街正式开街,拥有800多年历史的仓前古街撩开神秘面纱,一跃成为了互联网智能街区。

  梦想小镇创业大街占地面积99亩,共计4.37万平方米,新建、改造及修缮房屋共计121栋,另保存有明清古建筑2栋。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古宅民居、梦想长廊……集江南水乡风情和创意为一体的创业大街自今年3月开工,用了短短半年时间,便完成了从建设到装修到项目洽谈入驻的任务,再一次践行了“梦想的速度”,实现了从一个普通城郊集镇到“充满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的特色小镇的惊艳蜕变、华丽转身。

  “仓前有着880多年历史,这次改造我们充分保留了章太炎故居、古街等存量资源,按照现代办公要求进行改造,实现宜居、宜业、宜文和宜游。”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夏林说。

  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梦想小镇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一期的互联网村、天使村共入驻互联网创业项目780余个,吸引创业人才7400余人,金融机构470家,吸引资本1160亿元,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创新创业者追逐梦想的舞台。

  此次开启的梦想小镇二期项目在业态上将区别于一期,侧重于引入智能硬件、移动医疗等技术创新类互联网产业项目,抢占智能硬件产业风口。

  创业大街8号楼的朴器工坊是入驻创业大街最早的一家孵化器,它是杭州朴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加速器。该公司主要涉及产业互联、产业孵化和科技投资三大板块业务,朴器工坊就是其中一个以智能系统为主的“加速器”。目前,已经有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多个项目入驻到孵化器内。

  同样在今年9月入驻到创业大街的联想星云加速器同样专注于硬件科技创业领域,该加速器以创业投资、云工厂、供应链于一体,是国内首家拥有硬件供应链解决能力的新型创投加速平台,并在深圳、北京、武汉、宁波等多个城市进行布局。联想星云在创业大街有1000多平方米的孵化面积,一个月来已引入6个与硬件相关的创业项目。

  据悉,创业大街目前已入驻了太炎众创空间、联想星云、朴器工坊、七维空间、国际创业中心、创·空间、连力麦创、百创汇等多个知名孵化器。碧桃小馆、客官里边请、旧时光音乐吧、雷迪森颐墅、保利影院、芸台书屋等商业配套也已明确入驻。

  10月28日街区开街当天,全球智能硬件创新论坛在创业大街海龟国际创业中心进行,来自德国、法国、丹麦、挪威、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智能硬件领域专家学者与投资机构、孵化平台、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全球智能硬件未来发展,见证创业大街启幕。(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沈芳明 梁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