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余杭区实施文明创建五项提升工程
杭州文明网     2016-07-14 09:27: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今年以来,杭州余杭区启动实施核心价值观天天见、最美人物月月评、礼堂文化村村育、家风家训家家传、志愿公益人人做等五项文明创建提升工程,进一步为G20峰会保驾护航。

  一、核心价值观“天天见”。在余杭晨报、余杭电视台、余杭新闻网、@余杭发布等区内媒体开设“我们的价值观”专题专栏,在文化礼堂、干道路口、大型建筑围墙围挡等广泛设置宣传海报、墙绘喷绘,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天见报上墙。组织各地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宣讲团、乡音故事宣讲团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菜单式、分众化的理论宣讲。举办“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征文演讲、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

  二、最美人物“月月评”。开展“发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每月组织“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推荐、评议工作,已培育选树各行各业最美人物260余位。制定《余杭区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倡导树立“好人有好报”的社会导向。持续开展“我们余杭人”专题宣传片、“美丽余杭人”文艺作品的录制与传播工作。在文化公园、文化礼堂的显要位置,广泛设立“身边好人”和“最美余杭人”宣传墙(栏)道德墙、善行榜。

  三、礼堂文化“村村育”。按照“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和农村文化综合体功能定位,今年将新建20个农村文化礼堂,打造2-3个特色精品礼堂。完善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负责制,加强文化礼堂“管理员、宣讲团、文体团队、文化志愿者”四支队伍建设。健全文化礼堂日常管理、资金投入、考核激励等机制,确保常年开放、常态运行,每周向村民开放不少于35个小时。落实“星期日活动”制度,广泛组织开展文化走亲、乡村故事会、家风家训、礼仪活动、民俗活动、展览展示、文明评选、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各类文明文化活动。

  四、家风家训“家家传”。深化“我们的家训”活动,加强以孝亲敬老为基础的家风家教建设,倡导讲道德、重家风、传家训。根据各地建筑风格、地域特色和乡风民俗,制定不同风格、材质的家风家训样版,利用独具特色的门牌、门联,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开展余杭区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沐浴好家风 幸福满余杭”家庭情景剧创意展演评选活动,展示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

  五、志愿公益“人人做”。在全区招募志愿者11万人,成立文明志愿先锋队、平安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在车站、地铁、高铁、景区等人口密集区域逐步设立100个志愿服务点。组织文明督导队、滴水阳光公益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队伍等,积极开展G20峰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上网、文明待客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志愿汇”APP平台,加大推广使用力度,推出积分考核办法,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