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做工程 文明安全是第一要义
杭州文明网     2016-04-21 07:36:1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最严措施重拳出击打造安全文明工地

  G20峰会越来越近,杭州市建委正按照省市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提出的“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G20峰会顺利召开提供完善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这当中,除了85个峰会保障项目(48个快速路及配套主次干道新建项目,32个河道整治项目,5个公共停车场库项目),杭州市在建的3000多个建筑工地也将纳入监督和管理。

  昨天,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巡查了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工地负责人表示,做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三位一体是应尽职责,“工地环境整治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要坚决按照市建委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绿色施工,降噪防尘下功夫

  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项目,预计2017年竣工。今年2月,项目开始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由于项目地处核心区,降噪和防尘成为施工方负责人刘柳星最关心的点。

  2015年6月,项目开始土方开挖。时值夏天,为了不让扬尘影响周围的居民,施工方在控制扬尘中上了“三保险”:首先,施工方在基坑周围的围挡上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其次,在基坑的支撑结构上,也装上了喷头;最后,就是塔吊上的喷淋。“土方开挖的日子,我们就一直开着这三套喷淋设备。”“三保险”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目前为止,项目部没有收到一起关于扬尘的投诉。

  在核心区施工,施工方对噪音的控制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在最容易产生噪音的支撑结构拆除阶段,施工方采用了“静力切割”方式,就是放弃常规的机器暴力拆除,改为用一个锯子锯,虽然费时,却能达到很好的降噪效果。“施工成本起码贵了3到5倍,不过很值得。”刘柳星说道。

  安全体验区,体验被忽略的“危险”

  在黄龙体育中心开工建一个符合国际泳联标准的游泳跳水馆,刘柳星备感压力——作业面积小,工地紧邻黄龙体育中心,消防、安全、文明施工,容不得出现任何一点差错。为此,刘柳星坚持一个原则:文明施工是每个人的责任。

  施工现场边,一个安全体验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刘柳星说:“很多时候,一个细节就可能引发一场安全事故,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工地上所有的工人都要体验一次不安全操作,认识可能的危险。

  例如,安全体验区左边的冲击体验,让工人戴着安全帽体验被坠物砸中的感觉。“很多人一下子就记牢了,知道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刘柳星又启动了一个按钮,活动脚手架突然朝着一个方向倾斜,“这是为了让工人知道,即使是1.5米或2米高的脚手架,也存在危险,搭建作业时,千万要注意安全。”

  刘柳星说,安全管理的成本不低,但是相比投入,整个施工过程万无一失更为重要。

  (杭州日报记者 丁岚)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