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打造“无烟峰会” 共迎国际盛事
杭州文明网     2016-03-21 09:08:1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为了打造“无烟峰会”,营造“健康、文明、无烟”的景区环境,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紧扣控烟、禁烟活动主题,结合花港辖区特色,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相互劝诫、互相督导,在本单位形成禁烟、戒烟的良好风气。

  花港管理处一直重视开展景区控烟工作,并于2010年针对花港处属辖区范围特制定了《花港管理处控烟实施办法》控烟管理办法,特别强调了办公、管理、生产用房内禁止吸烟的规范要求,逐步加大力度予以落实。2016年花港管理处在做好日常控烟工作的同时,围绕服务G20、打造无烟峰会重新部署了控烟工作的侧重点、关键点。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花港管理处广泛发动全体职工,要求全员思想上重视,提高对“G20峰会”期间景区控烟工作的认知度和敏感度,绝不能因小失大,从而影响峰会的顺利进行。

  二、加强舆论宣传。花港管理处以峰会盛事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以科学理论结合实际事例的形式,普及传播科学戒烟、健康生活的理念。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控制烟草危害,创建无烟景区”,口号为“别让烟草为您的生命画上句号”。宣传形式主要是1、对辖区内公厕、生产管理用房以及商业网点张贴禁烟标识60余张;2、控烟、禁言宣传板报的制作,内容主要是围绕烟草流行概况、吸烟和被动吸烟带来的危害、戒烟的好处等方面。坚持以正确引导为方向、积极宣传为措施、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公众主动参与为目标,继续开展大量的宣传工作为抓手,从而有效推进花港辖区的控烟工作。

  三、措施有力。花港管理处根据《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控烟要求进行划分,全处建筑室内为禁烟区,其余环境为控烟区。(公园、广场举行集会等重大活动时禁止吸烟。)禁烟区内禁止吸烟、禁止设置吸烟器具,禁止携带燃烧的卷烟、雪茄烟或烟斗、禁止放置有烟草广告的标志和物品。牢牢遵循“加强引导、限定场所、监督劝导”的原则,以制度规范、全员监督的形式,有效地控制景区内烟草的危害频次,推进了花港景区由控烟向无烟的进程。

  2016年的9月,杭州将承办G20峰会。花港管理处以峰会召开为契机,充分认识“无烟峰会,健康杭州”主题控烟活动的重要性,提升标杆、严格把控处属辖区内的控烟工作,为提高市民健康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建设,打造“无烟G2O峰会”添砖加瓦。

  (西湖风景名胜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