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多个重大建设项目员工主动留浙过年
杭州文明网     2021-01-19 14:10:4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号召,秦望通道项目、彭埠互通项目、下沙PPP项目等杭州多个重大在建工程项目今年春节“不打烊”,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浙过年。

  “与家人暂时的别离是为了疫情后更好的团圆!”在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各个项目,党员员工主动留在项目上过年,为建设美丽杭州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彭埠互通项目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管理人员选择留杭过年值班 

  杭州市彭埠互通改建工程作为杭州亚运配套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今年春节,项目部绝大部分管理人员主动选择留杭值班。

  蔡伟是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杭州彭埠互通改建工程项目的常务副经理,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算上今年,这已是他在项目部值守的第五个年头,为了让外地的员工回家过年,每逢重大节假日,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蔡伟笑着说:“我离不开岗位,家庭的责任只能由老婆分担,我要说一句,老婆,你辛苦了!”

  他每天坚持往返工地现场巡查,为留守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做起宣传员,给大家科普防疫小知识,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值班卡点轮值的人手不够,他就把自己也加进了轮值名单里;每年春节期间食堂工作人员没有到位时,他就披挂起厨师服,亲自为项目部人员下厨做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事,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

  徐立蒙是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杭州彭埠互通改建工程项目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这是她工作的第一年,也是她第一次留在项目部过年。她说:“原本已经计划着回黑龙江老家过年,谁知北方疫情的反弹,打乱了自己的计划。”当项目部征求大家值班意愿的时候,她第一个主动报名留下来,除了每天完成自己手头的任务,她还担任起了项目部每天值班防疫的工作。她现在就是希望老家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平安健康。

  “人员能不流动就不流动”

  秦望通道项目防疫攻坚两手抓

  秦望通道是华东地区最大过江通道,是推进富阳城市有机更新、实现江南江北联动发展的关键工程。

  吕忠为是浙江交工富阳秦望通道工程项目机料科一名普通的科员,家住河北邢台,今年过年,他留在项目上值班,和同事们一起过春节。他说:“我们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过年这段时间正是缺人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此刻应该挺身而出,为秦望通道项目早日完工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人员能不流动就不流动,不给国家添乱。”

  卢文杰是项目综合班的工作人员,今年50岁了,家在山西运城。家里有四口人,如今分别在四个地方——老家的老母亲上了年纪,听力也不太好;他的妻子在北京做家政工作;儿子大三正在江苏昆山实习;而老卢自己则决定留在杭州过年。

  老卢说,“忠孝不能两全”,为了项目赶进度,防疫攻坚两手抓,自己无法回去陪老母亲过年,只好打算在新的一年里多挣点钱,给老母亲买一副助听器。“好的那种助听器可贵哩!”

  前几天,项目部组织给班组发了一头猪。老卢乐呵呵地说:“这么大一块肉,够美餐好几顿的了。马上就腊八了,过了腊八就是年了,我要喝上一大碗腊八粥,尝尝杭州的年味儿!”

  过年重于心而不拘于行 

  下沙PPP项目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及附属配套工程是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的建设项目,是钱塘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倡导过年要重于心而不拘于行,在春节期间为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作贡献。

  徐晓生是浙江交工下沙PPP项目的一名工程科科员,这是他在交工的第15个年头了,是项目部公认的“老黄牛”,他工作踏实,话不多,任劳任怨,现在负责文明施工、吊装作业和物资保障工作。王国芳是他的妻子,是项目部上的后勤帮厨。和徐晓生一样,这也是她在交工的第15个年头,负责着食堂的日常工作运营。

  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在老家的小孙子还没满周岁,但他们俩决定再次留守项目过春节,不给家人带去风险,也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作贡献。“项目部提倡‘重于心而不拘于行’,也为外地员工做了很多准备,在杭州过年我们很安心!”老徐说。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许斌 记者 葛晓路)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