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快救救我儿子!”杭州3岁男孩突然晕厥抽搐 民警七分钟紧急送医
杭州文明网     2020-12-03 10:52: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民警同志,快救救我儿子!”11月27日中午1点左右,九溪派出所民警姜家明正在所指挥室内值班,忽然听见门口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叫喊。

  他立刻冲出派出所大门,发现一个女子怀抱着一个大约3岁的男孩,满脸泪水,正不知所措地站在路边。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姜家明上前查看,发现男孩双眼紧闭,脸色绯红,已经呈现晕厥状态,还有抽搐的迹象。

  “怎么办?怎么办?”女子显然也被吓到了,嘴里反反复复就念叨着这几个字。

  情况紧急,如果这时候拨打120,等待救护车还要不少时间。姜家明当机立断,叫上辅警胡渊立,发动警车,直奔距离最近的浙一医院之江院区。

  之江路有一段正在翻修,路况不佳,姜家明和胡渊立一个开车,一个在副驾驶座上实时导航,避开拥堵路段。

  好在路上车辆听到警笛声都很配合,提前让出了一条通道。

  “宝宝,不要睡,醒一醒。”后座的女子带着哭腔,一直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姜家明之前学过一些急救知识,一边开车,一边叮嘱女子不要惊慌,要密切观察孩子情况,防止他抽搐时咬到自己的舌头,必要时塞一些东西在孩子嘴里。

  在民警的安抚下,女子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她按照姜家明的指导,把手放到孩子嘴边,以防孩子咬到舌头。

  警车一路疾驰,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仅花了7分钟。

  警车刚刚在急诊室门前停稳,姜家明就冲下车打开车门,从女子手中接过孩子:“交给我!”

  男孩正在发烧,脸蛋烫得像火炉一样,姜家明抱着他直奔进抢救室,大声呼唤医生。

  医护人员很快迎上前来,把孩子放到抢救床上,进行检查救治。

  虽然已经是冬天,姜家明却出了一头汗,他在病床边继续安抚女子的情绪。过了一会,孩子渐渐恢复意识,看了看姜家明,朝他眨了眨眼。

  民警悬着的心这才稍稍安定下来。

  因为女子走不开身,姜家明跑前跑后,帮着挂号、补办手续。

  经过初步的治疗措施,孩子病情相对稳定后,姜家明又联系了120,让女子带着孩子转到滨江儿保进一步医治。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