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综合“自助服务区”启用
杭州文明网     2020-11-24 14:41: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以前来不动产窗口就可以用机器自助查信息、打证明;今天这里又专门推出了自助服务区,越来越方便了。”“每次来杭州不动产服务窗口都有新变化、新气象……”昨日上午,在杭州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刚刚启动的不动产登记综合“自助服务区”一亮相,就迎来了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的积极体验和热情点赞。

  “随着市民及企业办事习惯和对效率的要求变化,持续优化‘自助办’服务功能和体验成为我们加快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的‘内生需求’。”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推出的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综合“自助服务区”有自助查询、自助受理、自助打印三大类服务,既是杭州不动产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服务升级,也是杭州不动产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

  自助查询方面,市民及办事企业可通过自助区设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市规划资源局网站等政府门户网站,查询不动产登记权属证明及各登记业务办件操作指南;查询规划资源管理的政府公开信息,了解政策法规知识。

  自助受理方面,市民及办事企业可通过自助区设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发起预告、预转现(含抵押权预告)等网上登记业务受理;发起不动产抵押登记自助受理。

  自助打印方面,可以通过自助设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市规划资源局等网站,下载不动产登记相关表单并打印;或是进行相关查询信息的自助填写、自助打印等。

  记者了解到,在信息查询方面,2020年1月1日至今,杭州主城区不动产线下窗口受理查询业务2.2万件,自助机查询2.6万件;线上自助查询73.3万件。打证方面,今年全杭州市累计通过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明11040份,不动产权证书9855份,总计达20865份。

  “市民、企业持续加大的‘自助办’需求,是我们内生创新、优化服务的动力。”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表示,下一步将在管理好使用好自助服务区的基础上,优化全市各窗口自助办服务体验,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快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深化“最多跑一次”,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党晓荣)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