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国家尽一点力!浙大图书馆101岁高龄老馆长为抗疫捐款
杭州文明网     2020-03-20 09:12:3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近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收到了一笔爱心捐款。 

  捐款人,是浙大图书馆退休老馆长游修龄,今年已101岁高龄,是一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

  说起捐款原因,游老先生说:“为国家尽一点力!”仅仅7个字,短小却动容,这不仅是捐款,这更是一种力量。

  虽已是期颐之年,但百岁游老思路清晰,精神矍铄。他的心始终和抗“疫”中的国家、人民在一起。对于捐款,老人家的一番话让人动容:“全国人民都在战疫情,我总想着也能尽点力,这点捐款表达我的一份心意,微不足道的,希望助力国家、社会,早日渡过难关。”

  百岁游老亲历了峥嵘岁月的浮浮沉沉,也见证了祖国的风华正茂。不管何时,不变的都是共产党员的一颗拳拳之心,时时刻刻牵挂着国家、学校、图书馆的改革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游老曾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同时,他也喜获了浙江大学2019年度“正能量之星”荣誉称号。

  游老是我国著名的农史学家、农业科技情报专家,中国稻作史研究的奠基人,历任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教授、浙江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等。近几年来,他思考的内容渐渐从学术转向社会问题,抒发一己之见,出版了《鸡肋集》《敲键乐》《默言集》《华池随想录》,内容涵盖农学、史学、食学、考古学、社会学、语言文字学,乃至音乐相关领域。

  游老一生育心育人,授业不倦。他桃李满天下,退休前后还培养了五名农史研究生,至今还与学生书信来往并探讨学术问题。

  疫情防控牵动着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心。早在3月初,图书馆4个退休支部的59位党员就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向党组织自愿捐款,游老也是其中一位。他们用绵薄之力表达着对党和国家、人民的无限深情。

  (杭州日报通讯员 叶文莹 记者 方秀芬)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