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感谢你!这特殊春天里特殊的爱
杭州文明网     2020-03-16 08:54:0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从上周五发动至周日下午3点,捐款已达34047.76元,可种梭梭近50亩! 

  ●“我在想,如何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呢?为此我决定把零用钱、压岁钱、节约的钱拿出来援种梭梭。”——六年级学生马晨耀

  ●连续多年捐种梭梭的游埠豆浆店,在今年疫情闭店没有收益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捐款1000元

  ●“援种梭梭活动,就是在为大自然疗伤,为这个星球恢复勃勃生机”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天,有一种情怀就像春草,从冬日冰冻的土地上苏醒过来。“拯救民勤·共建生态文明 ”杭州日报援种梭梭大型公益活动第十季线上捐种从周五启动以来,一个双休日(截至周日下午3点),捐款已达34047.76元!可种梭梭48.6亩!

  和以往的九年一样,每当春天的新绿跃上枝头,我们的读者就自然而然地记挂这场绿色行动了。每年春天捐种梭梭,已经成为杭州这座公益之城的良好传统。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更懂得敬畏大自然”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徐骏已捐种梭梭多年,我们网上捐种通道开通之后,他马上捐种了一亩。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他的话也许能代表杭州众多捐种者的心声:“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更懂得敬畏大自然,爱护这颗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而贵报的援种梭梭活动,就是在为大自然疗伤,为这个星球恢复勃勃生机。千里送春风,春色倍还人;播种一亩梭梭,收获一亩心田。”

  这是一种情怀和大爱。替外孙女徐靖雅(杭州市清泰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捐种梭梭的曹晓波告诉我们,去年十月长假,女儿一家自驾游甘肃,专程去民勤看了沙漠和梭梭,他们见到了治沙好汉马俊河,当场捐款,并亲手种植了治沙的梭梭,直观地了解到治理沙漠的意义。

  “在今年这样的特殊之年,孩子们的爱心也没有缺席”

  王秀云女士令人尊敬。早在春节期间她就给记者打电话询问今年的捐种事宜了。她不仅自己年年种梭梭,还发动了身边人加入进来——今年是她们公益团队捐种梭梭的第九年,捐种的成员已经固定在40余人。和去年一样,王秀云介绍说,近一半成员是在校学生。“一些小朋友现在一过年就要爸爸妈妈帮他们把压岁钱捐出来”——这个势头不可小看,孩子们是援种梭梭的后备力量。在今年这样的特殊之年,孩子们的爱心也没有缺席。

  就像其中的六年级学生马晨耀给记者留言说:“我在想,如何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呢?为此我决定把零用钱、压岁钱、节约的钱拿出来援种梭梭。钱虽然不多,但是我尽的一点心意;事情看来不大,也是我开始做有益人民的事情了。”

  是的,在春天,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团队里的王慧说:“援种梭梭,是我多年的愿望。我发动全家6口人,九年援种梭梭,今年不敢掉队,要再立新功。”

  而连续多年捐种梭梭的游埠豆浆店,在今年这种闭店没有收益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捐款1000元,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朴素的坚持,一种对美好事物的坚持。店主叶军的话平常而朴实,他说:“援种梭梭已坚持多年,在挣钱不多的情况下,自己可以省吃俭用一点,但也要为民勤的风沙治理,祖国的环境美好出一份力。”

  人的善意和美德在杭州和煦的春风中飘荡,仿佛阳光的芳香,这种爱,能够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这种心情,正如捐种者罗敏和陆永进说:“作为生活在人间天堂杭州西湖无比幸福的我们,多么希望甘肃民勤的杭州林的梭梭树越长越茂盛,越长越壮大。愿祖国处处是江南!我们呼吁人人都来为甘肃美丽未来尽一份力,为祖国北方的环保尽一份心!由衷地感谢杭报给我们的机会,支持祖国北方环保事业的路我们会永远走下去!”

  其实,应该感谢的是你们!应该感谢你们为春天带来的温暖!

  (杭州日报记者 李郁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