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20多个小时行千里 18吨“萧山牌”爱心蔬菜昨运抵武汉
杭州文明网     2020-02-20 09:39:4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一车蔬菜、一个人,行车千里。2月19日,经过20多个小时的星夜兼程,货车司机张成林终于将18吨爱心蔬菜从萧山运抵武汉。这场跨越千里的“逆行”背后,除了张成林的义无反顾之外,还有一群热心公益的萧山人在千里之外的爱心接力。 

  “我们从新闻里看到武汉因为疫情自我‘封闭’了这么多天,疫区一线的新鲜蔬菜缺乏,萧山本地有些菜农种植的大量新鲜蔬菜又存在销路问题,商量后准备给武汉捐献一批新鲜蔬菜。”萧山区残疾人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张锡林说,在会长高宜建的带领下,企业家们在群里以接龙的方式募集爱心款,1天不到的时间便募集到了4万余元爱心款。

  募集到善款以后,萧山区残疾人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时间联系了近期找不到销路的蔬菜承包户,向他们采购了大葱、萝卜、包心菜等新鲜蔬菜。此后,经萧山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系,大家决定将这批爱心蔬菜定向捐赠给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阳街的残疾人和困难群体。

  收割、清理、转运18吨蔬菜可不轻松,了解到收割蔬菜人手有限,热心公益事业的萧山区曙光敬老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施茂春,特地组织爱心志愿者前往蔬菜基地帮忙收割蔬菜,一同加入这场爱心接力。

  2月18日下午,长年在浙鄂间跑运输的货车司机张成林载着18吨“萧山牌”爱心蔬菜一路向西,驶上了前往武汉的逆行之路。

  张成林是湖北黄石人,今年是他跑运输的第十个年头,此前他在浙鄂间跑运输主要运送的是苗木和建材。

  几天前,还在黄石老家的张成林在货车平台上搜到了一个从萧山开往武汉的运输单,“前两天就在平台上看到这单了,我看一直没人接,我就接下了。”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选择“先斩后奏”,直到出门后,才告诉家人实情。

  这次出发,张成林随身带了10多个口罩,与以往更加不同的是,这次他是空车回萧山。事实上,他不是没考虑过运输成本,目前公司和货车平台的补贴能够挽回一部分这次空车折返的损失,他说,“只要能为武汉出点力,这趟就不算亏。”

  抵达萧山后,他按照萧山方面提供的地址,跑了三个蔬菜基地,收集了18吨新鲜蔬菜后便马不停蹄返回湖北。

  2月19日下午4点多,张成林载着爱心蔬菜顺利到达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下来,这批蔬菜将由指挥部配送到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手中。

  (杭州日报记者 金婷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