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市城管局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
杭州文明网     2020-02-14 08:47: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早上排摸小区,中午走访住户,下午劝导经营户,晚上还要兼顾去路口卡点走访。 

  防控疫情,如今一线社工工作特别辛苦,为了分担他们的工作,2月1日开始,市城管局陆续组建了3批8支“防控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共计119人,分赴余杭、萧山、西湖区、上城、江干、拱墅、滨江、下城支援当地政府的防疫控疫工作。

  先锋队组建之初,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于王山就挺身而出,毅然担负起“第三先锋队”队长 ,主动要求将保障任务最重的辖区。

  这些天,他带领第三先锋队一行人和疫情抢时间,从早8点到晚8点,一刻不停分组、分片开展小区进出人员检查、住户上门排摸、沿街走访宣传、路口卡点检查等工作。没有电梯的老小区,一幢一幢,一户一户,从一楼到七楼,挨家挨户上门排摸异常情况,“地毯式”走访劝导经营商铺。

  机关干部变身一线“护卫者”的,还有周益斌,他是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也是主动请缨,进入到第二先锋队后。

  在萧山河道中心,他了解到一线人员缺口罩,便组织先锋队队员们募捐口罩;他走访萧山燃气公司和供水公司督查,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燃气供水的平稳安全运行;钱江世纪城的150个工地,都留下了他走访调查的身影……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系统内部组建了“防控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一是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另外,最关键的,就是支援社区的一线。“先锋队的每个队员,下去后归当地政府安排,所有的干部下去不是来指挥,也不是来领导的,更不是来走马观花走过场的,大家全力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杭州日报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项剑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