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这位年过六旬的浙江道德模范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杭州文明网     2020-02-12 11:08: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陶杏娟,浙江省直机关第二届道德模范,杭州市三八红旗手,余杭街道妇联执委,余杭街道爱心姐姐团队队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年过6旬的陶杏娟也是心急如焚,每天奔波在一线,尽自己一份力量。

  参与卡口值勤

  1月29日,山西园社区刚开始招募卡口志愿者,她就早早的到社区报名,社区工作人员说你超过60岁了,就不要参加了吧?陶大姐说我身体很好的,而且我人头熟,让我参加吧,我马上可以上岗,随叫随到。她一件红马甲、一个红袖章、一个口罩,当天下午就参加了老山西园小区的卡点值勤。

  每来一个人或一辆车,她马上第一个走上前,“同志,请出示你的证件让我们登记一下”,“同志,给你量一下体温”,“同志,请你打开一下后备箱”,她诚恳的态度感染了进出的居民,得到了大家的配合。

  

  带头发动捐款

  在看到区妇联发出的浙江省女儿儿童基金会在募捐湖北防疫物资时,她第一时间把募捐通知发在爱心姐姐群里,她自己带头捐款,爱心姐姐们也纷纷捐款。同时,她与2个副队长商量,想筹集资金购买口罩赠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该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

  1月31日中午,副队长叶燕飞在群里发出了募捐的群公告,短短半天时间,共募集资金5万余元。她自己带头捐了4000元,很多爱心姐姐跟她说,陶大姐你是工薪家庭,不用捐这么多的,她说,我自己有数的,我买的衣服都很便宜的,我平时省点用就可以了。

  至目前,第一批口罩7000只分送到了社区与环卫一线,第二批口罩7000只捐赠给了街道红十字会。

  

  向一线人员“送温暖”

  陶大姐在值勤过程中,看到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每天都是泡泡面应付,还有卡口的志愿者、物业小区工作人员、保安等都是工作连轴转,她就想到要包些粽子、煮些茶叶蛋给大家送过去。

  陶大姐在值勤过程中,看到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每天都是泡泡面应付,还有卡口的志愿者、物业小区工作人员、保安等都是工作连轴转,她就想到要包些粽子、煮些茶叶蛋给大家送过去。

  就这样,1000只粽子、1000个茶叶蛋,一边在烧,一边开始送,热气腾腾地分送给了10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卡口志愿者还有32个小区的物业人员和保安。

  (杭州网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俞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