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杭州民警李晓洋:四年未回湖北老家过年的他 今年又“食言”了
杭州文明网     2020-02-12 11:52:2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对不起啊宝贝,爸爸这次食言了。”通话视频里的李晓洋一脸愧疚,可他的儿子洋洋却一脸“冷漠”,靠在妈妈肩上不想面对视频里这个戴着口罩的男人。

  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坚守一线

  李晓洋是杭州钱塘新区河庄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老家在湖北襄阳,长期与家人相隔两地,这是他连续第四年没回老家过春节了。

  今年,他原本答应3岁的儿子会回老家团聚,但疫情的突然爆发,让他义无反顾地写下请战书,依然坚守在一线。

  这段时间,为了有效实现人员排查管控,李晓洋主动请命,承担起苏绍高速公路24小时执勤检查任务,对过往车辆人员,尤其是湖北等外地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期间,他平均每天要检查各类车辆1000余辆,人员2100余人次。

  “只有一直奋战,才能减轻对家人的愧疚。”家人都在湖北的李晓洋更能深刻体会控制疫情的紧迫性,只要有任务,他都是冲在最前面。“我会尽我所能守护新区的百姓,我的家人,就交给湖北的同行了。”说完这句话,李晓洋拿上装备,继续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打破”承诺源于重于泰山的责任

  “妈妈,爸爸呢?”“爸爸打怪兽去了,消灭怪兽就马上回来见宝贝。”“可是这里也有好多怪兽,爸爸为什么不来这里打怪兽?”

  妻子将孩子的话语当讲笑话般告诉李晓洋,可他却笑不出来。知道儿子想念爸爸,他便趁着执勤结束的一点空余时间,与家里人视频。

  “儿子儿子,转过头看看爸爸呀。”小洋洋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里这个戴口罩的男人,就将头转了过去,靠在妈妈肩上,仿佛不认识爸爸一样。

  李晓洋看着视频里的三岁儿子,不禁红了眼眶。湖北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每当看到新闻里的疫情通报时,他心里都万分担忧。“每次视频,我都想好好抱抱家人,只有听到他们报完平安,我才能把悬着的心放下,继续尽心尽责守护辖区群众,就当是在守护着家里人。”

  后来,李晓洋给儿子留了一段话:“洋洋,爸爸知道承诺是金,也经常教育你要信守承诺。但这次对不起,爸爸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还小,还不明白爸爸的话,等你长大了就会懂得。下次,爸爸再履行对你的承诺,好吗宝贝?”

  (杭州网记者 娄晓涵)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