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党员弘扬“红船精神” 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杭州文明网     2020-02-11 15:51:1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网浙江物资公司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公司防控工作。公司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扎实做好医院等重要救治机构的供电服务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保障提供坚强的物资支撑,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为群众筑起对抗疫情的“防火墙”

  

公司党委书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帮群众搬运生活物资

  皇亲苑社区检查点位于社区北门,小区现已实行闭环管理,只保留这一个出入口。2月6日起,国网浙江物资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社区工作者一道,在这里驻点设岗,顶风冒雨坚守岗位。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群众测量体温

  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小伙走过来,服务队队员上前询问:“请问你从哪里来,家庭住址是哪里,回杭的交通工具是哪些?”在确定他不是重点地区来的人员后,服务队队员领他去填表格。小伙子挺配合,将飞机航班号、滴滴车牌号等信息填写完整。接着,服务队队员又领他填写承诺书。一切规定程序都办妥后,服务队队员对小伙子说:“依你的情况,请你在家自我隔离5天,期间吃饭问题可以网上采购或者外卖解决,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会上门巡访。”“谢谢你的提醒,我会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的。”小伙子点点头。

  为了护卫居民群众的“生命线”,服务队队员严格执行管理要求,进入人员必须测体温及登记,坚决阻拦外卖及快递车辆,对流动车辆均不放行。一位骑电瓶车的大伯进小区时没有戴口罩,服务队队员上前劝导:“现在疫情形势太严峻了,不好意思,请您戴上口罩。”大伯连忙解释说,因为下雨不方便才没戴,口罩就在衣服口袋里,说着就掏出口罩马上戴好。

  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除了当好社区“守护员”,还是暖心的“服务员”。一位大伯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提着两袋大米走进小区,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服务队队员看到后连忙上前接过米袋,帮助大伯送到家里。有居民骑电瓶车出门采购,由于东西太多,电瓶车到了小区门口推不进来了,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忙推车。居民对服务队队员的暖心举动,连连道谢。队员们说,我们的敌人是病毒,并不是人,非常时期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是应该的!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老爷爷拎米

  春节加班为供应商提供线上服务

  内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不松懈

  公司合同党支部党员在公司党委号召下,春节加班加点,向各供应商发送通告,推行“线上+邮寄”业务办理模式,方便供应商业务办理,避免线下办理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供应商服务中心全面开放邮寄业务,供应商以线上、邮寄办理业务,特殊情况如需现场办理,需先电话申请。对于合同签订,工作人员以电话形式通知签订厂家,确认邮寄地址,告知签订要求;对于结算办理,在线上平台增设邮寄功能,供应商在线上完成申请。供应商服务中心还详细公布了业务操作指南,方便供应商查询。

  

司总经理春节假期来到供应商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建立了舆情防控专用微信通知群,定期了解各部门员工的疫情动态,并重点对返回湖北过年的员工重点跟踪。加强值班管理,按规定要求向省公司总值班室上报疫情信息。安排物业公司做好办公大楼消毒工作,并向供应商预定口罩,向职工以及大厅办理业务的供应商分发,防止病毒感染。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公司大楼内消毒

  公司对所有进入大楼区域人员测温,发现人员体温异常,劝其回家或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并做好异常情况登记。每天对办公场所全面消毒两次。快递、外卖等实施“不接触”投递。大楼电梯、中央空调暂时停运。食堂仅提供简约配餐,用餐人员错峰领取盒饭到各自办公室用餐,并做好卫生和垃圾分类。使用后的口罩一律放入公司每层楼的指定丢弃点。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通风,避免人员面对面交流,尽量通过电话、OA沟通。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为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