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九成员工坚守一线 看杭州“环境人”的最美逆行
杭州文明网     2020-02-10 16:46:5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一场场“战疫”在这个城市各处悄然打响。自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环境集团调动车辆、集结人员,毅然逆行——

  春节期间,杭州市环境集团贯彻落实省、市新型冠状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对照市城投集团“四个必须、六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在岗员工90%以上仍坚守岗位(在岗2250名),用最严标准、最优服务,全力做好杭城垃圾收运和疫情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杭州市环境集团成立了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朱建华、朱建明等35位环境人穿上防化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驾驶14辆最新国VI垃圾清运车“逆风而行”;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先进示范岗”,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集处置,用行动展示环境人的担当勇气。

  

朱国栋和汪凤芳

  我是老兵我请战——

  退伍军人自愿请缨上一线

  “我作为部队教导五年的退伍老兵,我自愿请缨到最危险的一线去。”来自河南的朱国栋,原本买了2月5号回家的火车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把车票退了,交了这份请战书后,成为应急处置队的一员。

  “我时刻准备着,24小时,随时待命”,在“谈疫色变”的当下,作为一名90后党员、退伍军人,他没有丝毫顾虑,充分践行着“环境人”的使命与担当。与朱国栋一起搭档的集运员汪凤芳,是清洁直运一分公司的预备党员。腼腆的她,虽为女将,工作时却丝毫不输男儿。

  朱国栋和汪凤芳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一线隔离区,每日根据调派担起上城区、下城区、富阳三大区域所有应急保障点的清运任务。他们每日7:00出发,19:00回场,约计行驶260多公里,清运点虽不多,但因点位偏、距离远,两个作业点往往需行驶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他们对此毫无怨言,并时刻保持着安全警惕,做到安全驾驶、文明作业。

  

陆建华

  我是党员我先上——

  从除夕夜开始,

  他在清运一线坚守了整个春节

  “我是一名党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觉得做好疫情期间的医学垃圾清运任务,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陆建华是一名共产党员,曾荣获杭州市城投集团“先进工作者”、杭州市环境集团“十佳员工”称号,是一名为城市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主动请缨加入到这场战役中的他无怨无悔,甘心付出。

  1月26日(大年初二)起,陆建华每日针对拱墅区各街道医学隔离点开展清运。此次清运任务和平时的垃圾清运有着很大不同,对车辆例保、个人防护、作业规范、垃圾倾倒、车辆消毒清洗都有着特别的要求。

  不过,细致耐心的陆建华没有一点怨言,为了能确保作业的安全和有序,他尽可能放慢清运速度,做到仔细再仔细。每天从早上8:00出发到下午4:00回场,陆建华连午休时间都顾不上,保障每个医学隔离点的垃圾都能够按时清运完毕。连着除夕夜的香积寺大运河驻点保障,他已经在清运第一线坚守了整个春节假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我不是医生但也想为生命护航——

  截至2月9日,

  累计清运医学垃圾284.86吨

  “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的,我没有感到害怕。”朱海财是杭州市环境集团“十佳员工”,曾执行过禽流感H7N9应急清运任务,此次主动再次“出征”。

  面对疫情需要,应急处置队的35人发出同样的音符。他们虽然不是医生,但也个个请愿在为生命护航。1月27日,应急处置队成立当天,就前往萧山机场、市委党校等规模较大的医学隔离观察点清运医学垃圾。

  如何解决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避免二次传染,成为打好疫情防控战的重要一环。目前,杭州市环境集团应急处置队共出动车辆173辆次,人员465人次,清运范围已覆盖淳安、建德、桐庐等杭州市15个区县(市)。

  每天清运约207个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点的医学垃圾,直运员工每天平均清运工作时间达9小时,部分线路清运工作时间甚至达到12小时,最远清运集置点位于千岛湖汾口卫生院,单车单日行驶路程达到606公里。截至2月9日,累计清运医学垃圾284.86吨(日均20.3吨)。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黄巍峰 鲁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