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建德实现专项行动全过程管理
杭州文明网     2019-12-13 08:57:3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二对一”让每所学校都有卫生和城管专员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新安江实验小学校门口及对面小区外的人行道上非机动车都很多,因停车位偏少,经常发生拥堵。人行道宽度有限,增加停车位需改造部分绿化,改造所需相关费用无法落实……这些问题,建德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科长廖明星都看在眼里。他积极奔走联系,努力为师生、家长营造更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廖明星和同事们走访辖区内每所学校,认真倾听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解决学校周边早晚人流量大,易导致卫生状况和市容秩序反复的特点,他为每所学校确定一名环卫所职工和一名城管队员作为专职联络员。环卫专管员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管理,提供更符合学校实际的定点定时垃圾清运方案;城管专管员加强校园周边保序巡查管理和执法查处力度。通过安排“二对一”专管员提供专业服务,让学校发现问题就能找到专人解决。

  廖明星还与各校负责人建立联系,共同对环卫保洁、人行道违法停车、流动摊贩、沿街店家出店占道经营、非法广告发放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等每个细节形成立体的监督体系。

  建德市全力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整合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网格功能,每天定人、定时、定线路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落实、及时处置。组建“护校安园”工作专班、人大代表、乡镇(街道)三支督查队伍,以“乡不漏校、校不漏项”为标准,建立隐患销号机制,同时加强经费保障,实现“隐患排查—整改—监督—销号”全过程管理。

  为深化和巩固前期成果,建德又紧抓警校共建护校安园:一是交警进校授课,二是共享头盔进校园,三是推出校警、村警护学,四是保安全员培训。特别是共享头盔进校园,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社会反响很好。

  区域扫描

  截至目前,建德市建立各级“护校安园”工作机构113个,确定部门联络人和网格员逾1100人。三支督查队伍开展督查26次,覆盖16个乡镇(街道)。全市39所小学,排查发现校园周边交通、食品、文化、治安等隐患150处,整改率100%。专项行动还延伸至72所幼儿园参与。今年以来,累计对相关人员开展培训4.3万人次;开展应急救护、火灾逃生、防暴防恐等演练598次,参与师生逾24万人次,学校对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向全市22000多名小学生家长发出《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并在39所小学和部分幼儿园发放儿童共享头盔600顶。公安局集中培训学校保安和村警,提供统一装备,有效补充护学警力。

  (杭州日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