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富阳三大创新做法求实效
杭州文明网     2019-12-11 08:52:4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落实“三无”行动 把难啃的“骨头”啃下来

  距离富阳区富春三小50米的地方,开着一家金碟酒吧。这是市文化执法大队在“护校安园”行动首次全面排查中全市732所小学周边唯一仍在营业的娱乐场所。因该场所成立先于相关规定出台等历史原因,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全市“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开展后,富阳区文化执法大队多次到场检查沟通,区“护校安园”专班专门研究会商整改方案,文化、教育等部门共同行动,为该场所提供转型有关的资源和帮助。经过两个多月协商,该酒吧业主主动停业、注销相关证照。

  校园周边交通行走距离200米内无网吧,直线距离50米内无歌厅、舞厅,200米内无电子游戏厅,严查非法出版物。富阳区文化执法大队一直在着力开展文化市场“三无”行动,并积极探索长效机制——

  建立“联系人”制度。将全区69所小学分成10组,每组指定执法队员为联系人,负责相应小学周边行动的参与、协调、检查等工作。建立“回头看”制度。大队针对问题多发区域,坚持月月“回头看”,由相应联系人落实检查、协调等工作。建立“管长远”制度。大队把“护校安园”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并总结归纳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深化“护校安园”。

  自全面启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以来,富阳区在建章立制、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基本做到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到位、乡镇(街道)责任落实到位、区级专班办公室督查指导到位。区级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在守好责任田的基础上,又合力破解了许多“疑难杂症”,专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区域扫描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富阳区有三大创新点:

  一是首创区域联防巡逻模式,在学校集中区域特设区域巡逻小分队,助力学生平安上学,或支援学校保安处置突发事件。二是开展乡镇(街道)大比武活动,将成绩纳入平安考核。区级专班每月公布各乡镇(街道)辖区内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宣传信息数量、资料上报情况、防溺水宣传、工作创新举措等。三是建立工作联系单制度,对于各级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通过给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发送工作联系单,明确问题、落实整改、及时反馈。

  截至11月底,公安富阳分局累计安排护学警力24200余人次,排查校园210余所次,稳控学校周边高危重点人员30人,督促整改问题隐患82处。区城管局累计出动人员4120人次,检查学校433所次,发现并完成整改问题458处。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数2175人次,检查经营户1147家,整改完成193处,不合格处置率100%。区文化执法大队出动人员856人次,共检查学校周边经营场所1496家次,督促整改44家次。区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545人次,执法车辆157辆次。区教育局组织专班累计检查学校351家次,对全区170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55条,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做好回访销号工作。

  (杭州日报记者 王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