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200万元助贫困学子圆梦
杭州文明网     2019-12-11 08:44:0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昨日发放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等来自国家和社会的资助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力量,让我多了一份坦然面对物质生活的困窘,多了一份勇气面对未来,更多了一份信心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昨日举行的“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汪芳英这样说。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校学生提供资助——仪式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代表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向高校困难学子捐赠了200万元培优助学金。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的资助对象,是杭州市属高校及娃哈哈集团合作高校中全日制在籍普通本科、专科学生(已经享受过“娃哈哈·春风助学”学费援助的,不重复享受)。培优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共分二档,一档助学金5000元/学年;二档助学金2500元/学年。受助学生须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若上一年该生综合成绩列专业或班级前50%,则可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一档助学金,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限最低选修学分内)均及格的学生可申请二档助学金。此外,当学生(含非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发生重大变故,本人身患重大疾病或发生意外致重伤、致残时,可推荐申请一档助学金。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地区或杭州市对口帮扶、合作和支援地区,以及孤儿或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的学生,在符合以上同等条件时,优先考虑推荐。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致力于改善在杭高校中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让他们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同时激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断传递社会爱心,厚植‘春风行动’精神。”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杭州日报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何去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