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杭州劳模工匠学院劳模工匠培训班开课了
杭州文明网     2019-12-09 08:35: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学习理论知识 走进实践基地 切磋专业技术 

  参观村史馆、考察村容村貌、听老支书给大家上党课……12月5日,来自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和黄山6个城市的53名劳模工匠来到淳安县下姜村,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现场教学课程。

  这场现场教学课,是杭州市总工会组织的首个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课程之一。从12月3日至6日,53名劳模工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理论课程,还走进淳安千岛湖啤酒厂、下姜村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实践参观。

  在下姜村,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事,前来学习的劳模工匠们感受到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听完下姜村的发展故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的王晓斓表示,自己更加坚信,唯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唯有劳动才能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来自黄山市歙县的安徽省“江淮工匠标兵”洪学江说,“我们创业者、管理者、技术人员都会遇到如何融合、发挥、改革等一系列问题。下姜村的发展实践让我们亲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飞跃。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精神,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弘扬古徽州的老传统、老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新技术、新工艺、新特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的推广研究员洪文英,觉得这样的交流机会非常难得,“培训班的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又可以跟长三角杭州都市圈的劳模工匠同行们一起交流技术和先进工艺。我已经把很多专业信息记录下来了,回去后可以用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洪文英说。

  “我们希望,通过培训与交流,劳模工匠们能把各地的先进经验、各自的优势、各自的真知灼见,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促进互相提高,通过各自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来助推各地进一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日报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