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手的哥首单生意就捡了个“大元宝”?
杭州文明网     2019-12-06 10:00:4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急需用钱的他 用实际行动给脚下的“路”开个好头! 

  

的哥孟凡朋

  

5700元现金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11月26日上午,浙AT2460号出租车车主冯师傅正在帮新聘的司机孟凡朋办理聘用手续,一边还不忘叮咛几句:“开车中一定要遵章守法、安全营运、文明驾驶、杜绝违章。”孟凡朋一个劲地点头,办理完聘用手续后,他拿到了标有和谐公司标志的服务资格证,可以正式上路做生意了。

  当天,孟凡朋开车出公司没多久,就接到了首位乘客。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不久,他发现后座有一只钱包。孟凡朋打开钱包一看,内有一张身份证、数张银行卡、一叠百元大钞,数了数,5700元人民币!

  第一单生意就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孟凡朋一时不知该如何处理,只好打电话给公司:“我这里有位乘客掉了个钱包,我是不是马上送来公司?”“收到,先将失物送到公司。”

  挂下电话,这边和谐出租车公司就收到了失主万女士的来电。原来,万女士是建德人,到杭州是给住院治病的母亲送医疗费来的。坐上孟师傅的出租车后,因为心系着医院的母亲,着急下车,钱包就滑落了。等到了医院,准备交费时,才发现钱包丢了。幸好有打车发票,就按发票上的电话号码打过来询问。没想到,孟师傅已将失物信息报备公司,差不多同时,孟凡朋和失主万女士在公司第二次见面了。

  “你查看下,钱对不对?”孟凡朋憨厚地说道。激动的万女士递过来一只红包,想表达下自己的感谢之情,却被孟师傅推回谢绝。

  “我们做人要将心比心,虽然我目前也急需用钱,但不是我的绝不收。”事后,记者得知,孟凡朋师傅的妻子当天早上不小心被车撞了,他是在医院照料妻子后,再来公司办理聘用手续的。尽管妻子看病需要花钱,但看到乘客遗落下的钱包,他非但没有一丝贪念,还一心急着找失主,空驶了20多里将钱包送还给乘客。

  (杭州日报通讯员 金凯 俞美娟 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