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重阳糕
杭州文明网     2019-10-08 15:20: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吃了重阳糕,万事都登高!今天可讨了个好彩头!”在杭州拱墅区皋亭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今年73岁的刘奶奶接过重阳糕开心地说。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上午,杭州公交第五汽车分公司一车队和五车队队员走进皋亭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为社区100多位70岁以上老人送去重阳糕。

  

图片来源:杭州网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为了表达对老年人的一份孝心,队员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各项免费服务,包括为老年人理发,清洗眼镜,测量血压,出行解答等,给老年活动中心平添了一份温暖的气息。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皋亭社区内住着将近三百多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为了方便老人的出行,今年3月份,社区与杭州公交公司对接,最后商定把位于科园路的36路公交车起止站迁移至皋亭新苑,这样一来,老人乘坐公交车就能少走一段路,此举也获得了老人的认可。

  “谢谢你们,你们车开得好,服务更贴心!”刘奶奶对着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一名正在帮老人清洗镜框的队员表示,自从36路公交车迁移后,社区的老年朋友经常会到站房里坐坐和司机聊聊天,关心司机的生活,就像司机们的长辈一样。今年的重阳节,又是国庆长假,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社区的老年朋友在欢度国庆中又可以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重阳节。

  另一边,五分公司二车队还在三里亭公交站为20多位老年乘客送上鲜花和重阳糕,同时为老人送去一份祝福。

  

接过鲜花,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来源:杭州网 

  一块小小的重阳糕,一次暖心的志愿服务,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浓浓的关爱之情,也延续了爱老、敬老这一良好的社会风尚。

  (杭州网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佳 吴晨)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