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建德 敬老午宴暖心房
杭州文明网     2019-10-08 08:30:0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九月初九度重阳,古稀老人聚一堂。敬老午宴暖心房,党的恩泽惠夕阳。初心使命永不忘,老当益壮再出发。”刚吃完敬老宴,官路村老党员胡秋华就即兴作诗一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表达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爱。 

  建德杨村桥镇党委政府通过各村举办敬老宴,大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用实际行动关爱身边2700余名老人。如今,一年一度举办敬老宴已经成为杨村桥各村约定俗成的节日。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老宴上,各村新增了为老人拍摄“我与国旗同框”纪念照、“我和我的祖国”演出、主题教育宣讲服务等环节。

  镇村领导还为90岁以上老人切蛋糕祝寿,十里埠村黄海发老人举起大拇指说,“谢谢你们每一年都来看我,你们真好。”

  在敬老宴上,志愿者们还精心设置了人人“糕”寿、老有味道、及人之老、白头偕老、返老还童等多个环节,为老人准备了一道物质和精神相结合的饕餮大餐。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昨天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个老年节文艺演出,邀请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共同庆生,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白沙社区位于新安江南岸,从白沙村转型而来,据不完全统计,有39名70周岁老人。“10月1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在电视上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崭新的面貌亮相首都天安门广场,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场面。今天,白沙社区老人生活美好,吃穿不愁,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尊,我感到非常幸福。”汤卫国是一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现场激动地分享起了自己和祖国的故事。现场还有根据白沙故事改编的原创小品,居民们自编自演自导,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杭州日报通讯员 建记文 毛枝莲 夏云 见习记者 应陶)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