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戴了30年的“定情信物”丢了 的哥冒雨送回
杭州文明网     2019-01-17 08:41:1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1月15日上午,杭州和谐出租汽车公司收到了一份快递,车队队长打开一看,惊讶不已,竟是一封暖意满满的感谢信。 

  随后,队长拨通了留在快递上的手机号码,电话的另一头是位老人。说起打车时发生的事,他连连夸赞杭州和谐公司的浙AT2081出租车司机徐俭春,因为他的拾金不昧,让老两口的“定情信物”失而复得。

  原来,1月10日中午,失主符老先生陪老伴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解放路院区看完病后,便搭乘徐俭春驾驶的出租车返回家中。到家后才发现老伴的一条黄金挂件不慎丢失。这个挂件对他们有着特殊的意义和感情,因为这是30年前老两口结婚时,符老先生送给老伴的纪念礼物。

  “当时老伴很焦急,但我俩又不知如何处理。第二天,我们只能去到离家最近的杭州小营派出所求助民警,但当时距离物品丢失已经过去一天时间了,照理是很难找回来了。”符老先生回忆道,在派出所的帮忙联系下,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的哥徐俭春。

  得知情况的徐俭春,立即在出租车上检查,并找到了遗失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上的黄金挂件。“他找到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符老先生激动地说,不仅如此,徐师傅还表示会在下班后亲自将挂件送到小营派出所。“当天晚上下着雨,徐师傅下班已经很晚了,但他还是冒着雨,转乘多辆公交车,最终将挂件交还到我手上。”

  信是符老先生的儿子代笔写下的,他表示全家都非常感谢徐师傅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收到感谢信的徐俭春则笑称:“这是我应该做的。平日里,若发现有乘客不慎将财物落在车上,我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这次,老人能找回他们的‘定情信物’,我也很高兴!”

  (杭州日报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杨怡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