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凡人善举
杭州文明网     2019-01-08 11:16: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找回一个男孩

  (通讯员 黄嘉烨 记者 杨怡微)1月5日中午13时40分,铁路富阳站客运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话筒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你好,我是铁路千岛湖站工作人员,我们这儿接到一对父母的求助,孩子走失了,他们原本要乘坐D5582次列车,目的地是富阳站,孩子极有可能提前上了列车。走失男孩今年10岁,身着蓝色羽绒衣外套,请帮忙寻找。”放下手中电话的客运值班员宋革生当即联系D5582次列车的列车长,找寻男孩身影。

  原来,当天在千岛湖站,童童(化名)的父母想带他回老家,这也是在千岛湖工作的夫妻俩带孩子第一次乘高铁回富阳老家。没想到,周末车站人多,夫妻俩不仅携带了很多行李,又要照顾随行年迈的老母亲,在进站时竟然与儿子童童走失了。

  千岛湖站客运值班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夫妻俩情绪,一边派人继续在站内找寻。在站内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值班员判断童童极有可能独自乘上高铁,随即联系富阳站。两站联动,共同寻找走失男孩童童。

  14时10分,传来了好消息:童童找到了!在确保小男孩安全后,接到消息的客运值班员宋革生立刻安排同事一起到站台接下童童,把小男孩带到客运值班室里。

  童童的父母乘坐下一趟车至富阳站。15时19分,夫妻俩在富阳站见到了童童,对富阳站客运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幸好有你们,孩子才能安全回家!”

  捡到一个钱包

  (通讯员 吴杨盈 记者 葛晓路)“这是和吃饭走路一样普通的事情,举手之劳。”杭州地铁员工徐雪鹏说。

  近日,徐雪鹏带女儿在一家面馆吃早餐,偶然发现脚边有一个钱包。细心的他根据外观判断,这应该是老年人的物品。询问一圈未果后,徐雪鹏在店主那里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拜托如果有人来找寻丢失的钱包,请店主直接让他们联系自己。

  没多久,一对70多岁的夫妻找到徐雪鹏,拿回钱包时十分激动,再三感谢并表示要赠送礼物。老人说,对旁人来说这只是一个钱包,对他们老两口来说十分重要,如果丢了,里面如证件、照片等很多东西是不可挽回的损失。

  徐雪鹏婉拒,表示这是一件很小的事。老夫妻俩临走时仍心心念念,很快给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寄了一封感谢信,希望通过这样传统的方式再次感谢徐雪鹏。

  徐雪鹏于2016年加入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保障部设备中心工作至今,现任地铁4号线设备维修工班长。在工作中一直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获得多项荣誉。“作为一名党员,工作内外都要做好,这真的是一件小事。”他说。

  (杭州日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