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既有外在美,又有内在美 杭州做好“美丽庭院+”文章
杭州文明网     2018-12-13 09:24: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昨天在塘栖举行。 

  今年是杭州市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第11个年头,杭州市已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实现了行政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覆盖。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有80.7万户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其中“美丽庭院”样板户(示范户、精品户)将近22万户。如今,在杭州的县市农村,“美丽庭院”的标准已不再是最普通的“扫干净、堆整齐”,也不只停留在“种满园、点漂亮”,而是被赋予了“增收入、家风好、人和谐”等更多的精神内涵。

  下一步,杭州市妇联将通过做好三个“美丽庭院+”文章——“美丽庭院+好家风”“美丽庭院+美丽经济”“美丽庭院+社会治理”,打造杭州“美丽庭院”升级版,引领广大家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改善人居环境、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余杭区从“庭院美”入手,做“家庭美”文章,全区居住环境日益美化,家庭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庭院外在美与家庭内在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白墙黛瓦、镂空窗框、古木门楼,家门前小院子围着一圈栅栏,就像一支支“船桨”;石头铺就成墙,地上摆着一盆盆菊花、杜鹃、红枫,一派“小庭院”景象;门口是一盏结着“琵琶果子”的路灯,这些都是江南水乡标志……这里,是塘栖村的罗塘。

  “原来我们这里路很窄的,大概2米宽都不到。”56岁的凌南琴嫁到罗塘已经30多年,她看过这里最原始的模样,“改造后,家家户户的围墙都拆了,造起小花园了,前院后屋都是我喜欢的花花草草。”

  建设一个有颜值、有温度的家园,房屋傍河、户户临水,岸边树木成林、花草成排,别致古典、清润秀美……现在的塘栖村,让村民们在点滴的生活中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陆骁 通讯员 沈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