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养狗,杭州在国内首发“黄粉笔”行动
杭州文明网     2018-12-13 09:10:0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路上的狗便便,你可黄粉笔圈出来 

  继推出杭州首个文明养犬检查点之后,西湖区“文明养犬”又出新招。

  昨天上午,西湖区城管局发起“黄粉笔”行动,旨在呼吁辖区居民、热心市民用黄色粉笔标注出地面犬类的粪便,可以用这个小小的举手之劳向不文明养犬行为“SAY NO”。这也是国内首次发起“黄粉笔”行动。

  犬类专项整治不到一月 受理办证逾2万本

  11月15日起,杭州启动了犬类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

  截止到12月9日,杭州市城管部门共接到申请办理犬证22845本,共教育劝导8576起,发放宣传资料46064份,查处各类养犬违规行为1507件。

  整治期间,西湖区推出了杭州首个文明养犬检查点,就像查处酒驾一样,规范犬主的养犬行为。

  这个检查点不定时、不定点,由城管执法队员、公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随机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检查。据西湖区城管局西溪执法中队中队长段存国介绍,检查点推出后效果不错,西溪辖区的犬类办证率达到95%以上,而且居民遛犬时大多都会牵狗绳。

  而这次“黄粉笔”行动,则是继文明检查点之后,劝导市民文明养犬的又一个延伸举措。“黄粉笔”之名,除了使用黄色的粉笔做标记在夜间也能醒目外,还取有“黄牌”警示之意。当没有清理狗粪的狗主人再次经过时,黄圈能让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而且黄圈在下雨后会自动消失,不会产生印记。

  1000盒10000支黄粉笔 居民今起可免费领取

  这次的“黄粉笔”行动会先在西溪街道试行,12个社区将总计发放1000盒、10000支黄粉笔。居民如果想参与这次行动,可以到社区或者小区物业免费领取。

  西湖区城管局介绍,借这次行动,他们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如果你是犬主,请在规定的时间外出遛犬,携带犬粪捡拾器和宠物用纸袋、垃圾袋等,及时清理爱犬的大小便。如果你不养犬,在路上发现狗狗粪便时,可以随手用黄色粉笔圈出粪便位置,还可以标注上发现的时间。希望犬主们看到后,能意识到自己已经给别人造成了麻烦,自觉清理。此外,小区的保洁人员和环卫工人看到黄色粉笔圈后,也会对狗狗便便进行及时清理。

  昨天是该行动发起首日,位于西溪街道的城市芯宇小区已经把黄色的粉笔放入了小区的“宠物工具箱”中。城市芯宇一共设置了5个宠物工具箱。昨天早上,记者找到设置在小区一号楼下的“宠物工具箱”,里面除了之前就有的一次性手套、塑料袋外,又新添了3盒粉笔。

  据小区物业楚经理介绍,城市芯宇是西湖区文明养犬检查点之一,之前他们已经在小区里设置了不少文明养犬提醒牌。接下来他们还会响应这次“黄粉笔”行动,通过宣传,号召小区养犬居民能够及时清理自家狗狗粪便。

  (杭州日报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张珍 余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