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杭州首个文明养犬检查点亮相
杭州文明网     2018-11-15 08:44:0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近日,不文明养犬行为在杭州城内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昨天上午8点30分,杭州首个文明养犬流动检查点在文三路和马塍路交叉口的小广场上亮相。队员们向路过的市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如何办理犬证等宣传资料。

  西溪城管分局局长孙忆告诉记者,设置流动文明养犬点检查试点,主要为了是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的知识,从行为意识上规范养犬意识。就如交警“查酒驾”一样,今后流动的文明养犬检查点将常态性、不定时、不定点出现在西溪辖区内,进行突击性、随机性开展检查。

  西溪城管中队中队长段存国表示,此举主要是想起到警示作用,每次一组配8—9名检查人员,其中包含城管执法、公安、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重点检查出来遛的犬只是否办理过犬证及是否佩戴犬牌,犬主人是否使用犬绳进行约束牵引,饲养犬只类型是否合规,是否携犬进入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等问题。

  9点11分,流动检查点进了马塍路24号小区。65户居民,其中有2—3户养狗。在这个小区内,执法人员没看到不文明养犬的行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平时很配合城管的工作,双方配合,日常劝导养犬的家庭文明遛狗。

  9点26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下马塍社区,社区有教工新村,邮电新村和沈塘新村3个小区,共有3000多名居民,养狗的市民不少。在这个社区住了50多年的董师傅告诉记者,社区里养犬的人家一般都能遵守规矩,按时遛狗,还牵着狗绳。

  昨天的文明养犬流动检查工作在中午时分结束。最终,检查人员在建工新村和沈塘新村查到了两只无证饲养的宠物狗,现场向犬主人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并要求他们尽快办理犬证。

  (杭州日报记者 任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