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建德四点钟学校 温暖留守学困生
杭州文明网     2018-11-08 08:39:2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每天放学后和周末,建德市三河小学的党员教师都会准时来到大洋镇三河村总支,为留守学困生辅导作业,或教他们学手工。

  这里是三河小学党支部和所在村——三河村党总支党建联盟新创办的四点钟学校。本学期初,三河小学党支部和三河村党总支在大洋镇党委的支持下,创办了四点钟学校,开启了党建联盟新模式,利用三河村党总支的办公场所,三河小学的党员教师,形成校村教育合力,给留守学困生一个“家”,切实解决留守学困生课业辅导的实际困难。

  三河小学地处建德东南偏远的山区,学区没有规模工业,经济相对落后,学生家长大部分选择外出务工。全校184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就有70多名,这些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很多孩子一年都很难得见得到父母亲,由此带来的留守儿童“失管”“失教”“失辅”问题显得非常突出。

  四点钟学校,坚持“三个优先”,即留守儿童优先,学习习惯不好的优先,平时作业完成不了的优先。

  辅导老师都由党员担任,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一名党员教师、两个班级的留守学困生参加四点钟学校,周六周日每天安排两名党员教师、四个班的留守学困生参加四点钟学校。做到教师落实,学生落实,时间落实。 党员教师要有几个“心”,对待孩子要耐心,辅导作业要细心,生活上要关心……

  四点钟学校,让这些留守儿童们感到了温暖,感到了幸福,更让他们找回了自信。

  (杭州日报通讯员 舒林丰 陈琪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