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优秀杭州少年杨英豪、章启、王宝宝当选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文明网     2018-10-15 10:22: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文澜中学初二男生杨英豪是第五季“最强大脑”全国六强最小的队员。他拥有强大的数学思维能力,被千万学子视为“学习偶像”。在“最强大脑”第一轮100进30时,杨英豪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国际赛第一场,由于一个失误,他输掉了比赛。但经过努力,最后他在国际赛压轴出场,以4∶0的绝对优势战胜日本脑王,为中国队取得关键一分,捍卫了中国战队的荣誉。

  采荷中学初一男生章启,在他6岁那年,身为公安刑警的爸爸在一次抓捕重刑犯中不幸牺牲。懂事的他从一年级开始就自己上下学,还给妈妈做晚饭。假期里,章启跟着爷爷奶奶上山采草药,换钱给爷爷奶奶补贴家用;周末时,他曾去跳蚤市场摆小摊,想办法减轻妈妈的生活压力。他性格开朗,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在国际象棋的省市比赛中多次拿奖。他各科成绩优异,拿到过总分学校第一的好成绩。

  丁兰实验中学初一女生王宝宝,5岁时妈妈就去世了,她每天放学都要做晚饭、打扫卫生,还帮爸爸卖蔬菜、卖日用品和玩具。今年4月,王爸爸患了肿瘤,开刀后要卧床休息3个月,这段时间,她每天做完作业,就和妹妹出门卖日用品,一角一元,积攒起来补贴家用。虽然这些年遭遇了很多挫折,但她从未消沉,在班里还担任纪律委员,帮助老师管理班级。

  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10月12日晚揭晓,20位同学获此殊荣,其中就包括杨英豪、章启、王宝宝这3位优秀的杭州少年。

  今年是浙江省少先队建队69周年,浙江省文明办、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等单位共同发起“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一批批勤学创新、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诚信守礼、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好少年不断涌现。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魏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