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多浪公益”募集的爱心物资到阿克苏了!
杭州文明网     2018-09-17 10:06:1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张 懿
  新学期,幼儿园有了新教学设备,400名贫困儿童梦想成真

  图书、玩具、文具、衣服、自行车……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看到微心愿活动后,我立刻采购材料,用珠子给芭比娃娃做了裙子和头饰,请您帮我送到多浪第一幼儿园一个叫赛丽麦的小朋友手中。”这是两个月前,市妇联离休干部翁治平给我们寄来的一封信和包裹,里面放着一个精致的芭比娃娃。

  在这里,我们向翁大伯表示感谢,新学期开学,芭比娃娃已经送到女孩赛丽麦手中。和她一样,新疆阿克苏市的其他400名小朋友也收到了微心愿礼物,幼儿园和小学也收到了杭州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衣服、书包、图书、玩具等物资。

  9月13日,“多浪公益心动”之微心愿捐赠仪式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吾尔其小学举行。

  400个微心愿物资送到贫困孩子手中

  “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11岁的萨菲亚·艾则孜从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手中接过一辆崭新的永久牌自行车,马上围着校园骑了一圈。

  萨菲亚读四年级,母亲患有慢性病,常年用药,家里四口人的开销全靠父亲每月600元的工资,“我上学的地方离家特别远,好想要一辆自行车。但因为心疼爸爸,一直不敢说出口。”在喀拉塔勒镇还有12名贫困儿童跟萨菲亚一样,希望得到自行车。

  今年6月,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共同发起“多浪公益”2018第二季行动。“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公益行动的项目之一。活动包括在阿克苏市征集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发动杭州市民,用爱心力量帮助孩子们实现。

  所谓微心愿,一方面是指每个心愿的实现金额原则上控制在200元以内,另一方面则寓意心愿能够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灵。

  第一期的200个微心愿一下子就被杭州爱心人士认领一空。第二期又征集了200个,其中104个被爱财集团认领,其余由市援疆指挥部联系的爱心人士认领。

  “爱财集团创立以来的愿景就是用金融科技的力量,为个人消费者及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此次我们与多浪公益携手,目的不仅是为了满足阿克苏孩子的生活需求,更是借此将社会的温暖传递给他们,希望公益成为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纽带,吸引更多人来参与。”爱财集团CEO钱志龙说。

  心愿五花八门,除自行车外,还有图书、眼镜、衣服、篮球等,都是孩子们迫切期待的。在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后,市援疆指挥部逐一进行采购。副指挥长万重丰表示:“微心愿虽然金额不大,但凝结了杭州人民的心意,它们穿越万里来到阿克苏,为阿克苏市贫困儿童带来了爱和温暖。下一步,指挥部将进一步促进杭阿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

  幼儿园和小学需要的玩具、书本等也收到了

  陈煜轩老伯,今年94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是名老党员。

  在今年6月“多浪公益行动”发起的第二天,他就捐赠了5000元。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为阿克苏的孩子们献爱心,去年第一季行动发起时,他也捐赠了5000元。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与本报主办的另一个公益活动,为甘肃民勤援种梭梭,每年要捐种1000株杭州林梭梭。“我很乐意参与公益活动,退休后还能给国家做一点微小的贡献。”陈老伯说。

  正是有了众多像陈煜轩老伯这样的爱心人士,以及“调皮孩子”童装、好未来教育集团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和“一起作业”教育科技公司等爱心企业,才让杭州的大爱播撒到南疆大地。

  在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开园前几天,“多浪公益行动”募捐的物资就已陆续抵达了幼儿园。一开学,老师们就将这些捐赠的新衣服、玩具、书包等拆封,送到新入园的432名少数民族孩子手中。

  “我们告诉孩子们,这些礼物都是杭州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送给你们的,要好好学普通话,去关心和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幼儿园副园长吕倩楠说,这是一场生动的、用实际行动书写的“爱的教育”课。

  阿克苏市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徐晓月说:“这几年,阿克苏市已基本完成了少数民族儿童基础教育的全覆盖。孩子们学习普通话、走出农村的积极性很高,虽然贫困学生各种学习条件相对缺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新学期开学,阿克苏市二小教育集团旗下喀拉塔勒镇的几所农村小学,收到了来自好未来教育集团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捐赠的上千册新书。“接下来,我们会再理一下,再给阿克苏寄送一批新书和玩具。”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日报 记者 余敏 通讯员 王克力 凌云 陈键荣)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