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夜宵摊前 会救人的“赤脚医生”来了
杭州文明网     2018-09-13 14:04: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张 懿
  较真的食客一激动,心脏病犯了……

  9月10日晚10点10分,余杭星桥派出所接到某小吃店老板娘报警称,有人在她的店里酒后闹事。民警龚琪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小吃店位于藕花洲大街,老板娘徐女士说,当天晚上,一位姓张的男客人约了许久未见的朋友到店里吃饭,吃着吃着,张先生的舌头破了,流了一嘴血。张先生把徐女士叫过去,认为自己吃到了玻璃,要求徐女士给个说法。徐女士则不认同,表示自己店里的饭菜里不可能有异物。双方争执不下,徐女士选择了报警。

  龚琪在现场观察发现,张先生就座的餐桌边确实有沾着血的餐巾纸,但张先生所说的异物已然找不到了。经过一番调解,徐女士同意开车带张先生去医院,先做个食道检查。没想到的是,徐女士刚刚发动车子,张先生突然捂着胸口,喘着粗气地倒了下去,断断续续地请求龚琪帮忙按住他的颈部动脉和心脏位置。

  “你是不是有心脏病史?”龚琪将手按在张先生胸口,明显感觉心跳速度快得异常。张先生艰难地点了点头,再也说不出话,吓得一旁的朋友和徐女士脸色都变了。

  龚琪赶紧让同事疏散围观人群,保持空气流通,然后请徐女士去隔壁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并拨打120求助。由于张先生病发前喝过酒,龚琪考虑到这一因素,询问医生后,没有立即让张先生服药。

  过了几分钟,张先生失去了意识,呼吸、心跳都开始变弱。龚琪见状,立即对张先生实施心肺复苏术。进行了两分钟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后,张先生大喘一口气,终于缓了过来,随即开始了急促呼吸。不久,救护车赶来,急救医生检查张先生病情后表示,龚琪实施的急救非常及时有效,救回了张先生一命。

  事后,龚琪从张先生朋友处了解到,张先生平时性情耿直、较真,和小吃店老板娘就饭菜有无异物的问题争执不下,让他心不能平,情绪自然也就激动起来。万幸,张先生目前已无大碍,正在家休养。

  “没想到以前学的急救知识真的派上了用场。”龚琪说。(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晨璐 记者 钟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