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淳安实施“帮扶困难移民家庭行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8-15 09:57:3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662户困难移民家庭获临时救助补助

  日前,淳安662户困难移民家庭陆续收到了县移民局发放的临时救助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合计达133.825万元。这也是淳安县移民局开展“入千村,访万户,问需求,建档案”活动,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而全力推进的实事之一。

  淳安是水库移民大县,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人数有13.6万余人,在全县23个乡镇425个行政村均有移民分布。今年以来,淳安县移民局将“百千万”走访活动与省移民办组织开展的“入千村,访万户,问需求,建档案”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联系移民村组工作制度、信访接访工作制度、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从制度保障上强化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

  为确保全县移民不因病因灾致贫,淳安县移民局对全县困难移民实施叠加救助,并组织开展了“帮扶特困移民家庭行动”主题活动,出台《淳安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困难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对移民实施困难救助、移民保险、产业扶持、技能扶持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及时有效解决移民因特殊原因引发的暂时性家庭生活困难。

  同时,积极做好保险扶贫救助工作,由县移民局统一为全县移民购买保险,对受意外伤害身故、致残、重大疾病产生意外医疗费用的移民进行精准补偿,受到意外伤害或患保险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的参保移民可以获得2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保险金,最大程度缓解移民致贫返贫。该政策自4月1日实施以来,有50多位移民获得保险赔偿,赔偿金额总计达20余万元。

  此外,淳安县移民局今年已整合投入资金2010万元,安排移民基础设施项目150多个,修建及维修村组道路、渠道、桥梁、饮水工程、垃圾池以及公共文化设施等一批项目,还组织开办民宿民居、特色种养、实用技术技能等方面培训班60期,惠及移民6000多人。

  (杭州日报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朱忠慧)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