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病床上的老人牵挂着遥远梭梭的那抹绿
杭州文明网     2018-03-16 10:01: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孩子们童真的诗在春风中泛起阵阵涟漪截至昨日15点,捐款已达79213元!可种梭梭113亩!

  昨日一大早,微雨中,85岁的老人张春带着她和她老伴吴志凌(89岁)的祝福,搭11路公交车来到了报社,与去年一样,他们一共捐种了两亩。但和其他来捐种的老人有所不同的是,吴志凌老人因为脑梗已经在杭州红十字会医院躺了三年,记者提出想去医院采访老人时,张春说,她老伴口齿含糊,外人很难理解他要表达的意思的,对于捐种梭梭他们觉得这没什么,只是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昨日下班前夕,89岁的离休干部翁治平托他的家人带来了捐种款,他也是我们春天里的老朋友了。

  多么可爱又多么让人肃然起敬的老人,他们,或许就是杭州这座文明之城的一个缩影,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吴志凌老人早日康复,也祝福所有有爱心的老人健康长寿。正是在许许多多这样热心人的捐种下,截至昨日15点,捐款已达79213元!可种梭梭113亩!

  现代实验小学孩子们写给梭梭的诗,宛如一缕春风掠过无数读者的心田,比如许志华老师的朋友葱花,她读了孩子的诗后,要表达一点心意,她以现代实验小学诗社团小朋友的名义捐种20株。

  善良的心需要呵护,也需要在春天里种植。昨天值得一提的还有夏德敏、陆金昌等捐种者,他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捐种,让善意和美德一代一代往下传承着。

  另外我们需要提醒捐种梭梭的热心读者,如果您是通过银行和支付宝渠道的,请务必注明梭梭或民勤等关键词,没有注明关键词的,很可能会延误公布。

  让我们真诚地道一声:热心的读者,谢谢你们!

  精彩留言

  章涵:为民勤的春天添一抹绿意。

  郑国芬:捐10棵梭梭,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希望民勤不久绿树成荫抵御风沙。

  赵肃元:我今年2岁了,爷爷在我出生时开始捐款种树,今年是第三年了。

  稻友胡晓莉:愿沙漠多一份绿。

  稻友盛亚凤:我们需要一个更美丽宜人的大自然,有绿色,有花有草,有鸟语虫鸣,和自然的一切和谐共处!每个人微薄力量的凝聚,可以让家园更美好,让自然与人更温馨和谐。

  沈宝琴:为减少沙漠增多绿地做一点事。

  鲁怀玉:往沙漠里植入心的绿洲,感谢杭报!

  陈丽平:糯米米酒姐弟俩 愿我们的祖国更美丽!

  霍亮:传递绿色,年年心意。

  纪松:希望杭州援种的梭梭林帮助民勤早日变成绿洲。

  鲁小腾家人:替鲁小腾种上十棵梭梭,愿他如梭梭般生命力旺盛,在艰苦的环境里依然傲娇生长。

  多多:我是来自澳大利亚的9岁男孩,杭州是我的故乡。妈妈希望我和梭梭苗一样健康成长。我会继续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杭州日报 记者 李郁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