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牵挂捐献者身体恢复问题,受助者女儿发来感谢信
杭州文明网     2018-03-13 09:08:1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这封信让36岁的“汤圆哥”几度飙泪

  “没有白付出,坚持下来是对的”

陈健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我觉得能给一个家庭希望,很值得”》后续】

  3月11日,距离杭州江干区“汤圆哥”陈健捐献造血干细胞已经过去了5天(时报3月8日《“我觉得能给一个家庭希望,很值得”》曾报道),“汤圆哥”已渐渐恢复了。

  前天,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让忙于工作的他几度飙泪,四五个月来努力健身的回忆片段像电影画面一样在脑海里一帧帧闪现,“没白付出!”

  为了保证最佳捐献状态

  坚持健身4个月减重20斤

  陈健是安徽宣城市泾县人,今年36岁,18岁时来杭一直从事厨师工作,现任钱江新城一家酒店的厨师长。

  4个多月前,他接到杭州市江干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健一口答应。

  随后的体检中,陈健的各项指标都正常,但血压血糖稍高。为了有一个最佳的身体捐献状态,他开始不间断的健身生活。每天晚上8点下班后,在健身房待两小时,以前几乎天天喝酒的他为此戒酒,口味偏重的他也开始了清淡饮食。4个月下来,180斤的他减到了160斤,各项指标也更健康。

  10天前,他住进浙江省中医院,接受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早晚各一针,将原本在血液中含量非常少的造血干细胞从骨髓中“动员”到外周血中,便于5天后的分离。打完动员剂,“晚上感觉全身的骨髓细胞都很活跃,四肢酸胀,整夜整夜地睡不着。”陈健说,为了不影响健康状态,他每天上午打完针之后再回酒店补觉。

  3月6日,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病房,陈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当天下午4点,这份“生命种子”抵达200公里以外的上海某医院血液科病房,完成了交接。

  受助者女儿担心“汤圆哥”身体

  辗转给江干区红十字会微博留言

  3月11日中午,陈健跟朋友在一起吃午饭,这时微信上弹出一条消息,江干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他发来一张微博私信截图。私信是受助者的女儿写的,她在采集当天通过年龄、采集医院、受者地区等信息排查了所有的捐献新闻,第一时间确认了“汤圆哥”就是救助她父亲的英雄。纠结了很久,她在3月10日,给微博@杭州市江干区红十字会发了私信。

  私信中她写道:“看了故事才知道‘汤圆哥’之前那么努力,深受感动。虽然很想现在就当面感谢,但我知道红会实行双盲制度,不想让帮助我的人为难,所以只能每天默默刷一下‘汤圆哥’的新闻动态。”同时她也很担心“汤圆哥”的康复情况。

  看到这样的消息,陈健没有想太多,边吃饭边回复了微信。

  受助者女儿的一封感谢信

  让“汤圆哥”几度飙泪

  原本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晚上6点多,陈健再次收到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贺佳晶发来的微信。

  同样是一封信,同样出自受助者女儿之手,不同的是写信时间在2月25日,那时“汤圆哥”还没开始打动员剂。另外,这封信上还附上了一个二维码,是女子准备的一个歌单。

  贺佳晶告诉陈健,这是患者家属特意委托护送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要交给捐献者的礼物。

  到晚上7点多,忙了一天的陈健终于空了些,在办公桌前坐下,翻出了这封信。扫完二维码,跳出来一个歌单,名叫“致髓缘的朋友”,里面有37首英文歌。打开音乐,他静下心来看完了这封信。

  信上,女子回忆了父亲得病后这一路的经历,虽然坎坷,但她充满感恩。

  春节前,前期化疗癌细胞减少,目前是最好的移植时机,医生告诉我们供者确定就能安排进仓日程了。当医生得知你体检通过,第一时间在夜晚10点多发来微信……

  时间点也正好,因为过年很多人排队进仓,医院一共只有10个仓,如果错过,就要再等一两个月了,那样就错过了最佳时机。

  我只能通过配对单知道你是1982年的,人在杭州,我是1983年的,我想我们应该处在差不多的生命阶段。我爸得病以后,我就是家里的主心骨了,一个人打理里里外外的事情,深知这个阶段,同龄的我们必须面对的压力和责任……

  我也知道打动员剂的那几天你会有强烈的身体反应,谢谢你没有放弃……

  这段时间,撑不住的时候,我就开始沉浸在音乐里,治愈自己的疲惫,所以我想把这些日子给予我力量的这些动听音乐以及这副耳机送给你,希望可以把能量传递给你。

  每一句话,都深深地戳中了陈健的内心。音乐静静流淌,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之前不知道对方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的不易,我真的感觉自己没有白付出,坚持下来是对的!”

  前天晚上,记者联系上“汤圆哥”时,他希望通过我们给女子转达一些话——“看到你的信我很感动,你放心,我身体很好,之前从去年10月就开始健身没有白费。希望你父亲早点好起来,你也要振作起来!我们还有好多事要做,还有好多梦想要去实现,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祝福一切顺利。”

  (青年时报 记者 李睿 通讯员 王晨)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