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5000元红包公交车上失而复得 杭州大伯:“现在的风气太好了!”
杭州文明网     2018-01-12 11:04:1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昨天上午,当66岁的杭州大伯孙国丹从杭州公交公司领回失而复得的5000元红包时,心里很温暖:“现在的社会风气真是太好了!”

  老孙住在上城区后市街,1月8日他好友有乔迁之喜,他取出5000元装进红包,塞进贴身羽绒衣内胆的腰间口袋里,穿上外套,出门搭乘34路公交车。

  当天下午4点09分,老孙从惠民路公交站登上了34路车,途中想起要给家人烧饭,就下车原路返回。

  临睡前,老孙脱去外套才发现红包不见了!当晚,老孙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宿——毕竟是一个月的退休工资!红包上什么信息都没留,老孙觉得“没希望了”。但第二天一早,他还是拨通了杭州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结果让他喜出望外。

  原来,就在老孙遗失了红包后10多分钟,有一名70多岁模样的杭州老太在车厢里捡到了红包,并交给了34路车的驾驶员周舟,发现无人认领后,周舟把红包交到了终点站站房,由车队保管并上报到集团。

  工作人员调取了老孙当天的乘车刷卡记录,发现他确实于下午4点09分上车,根据周舟的回忆以及车厢监控调取,确认了他的失主身份。

  昨天上午,老孙来到了香积寺路上的杭州公交三公司4车队,取回了红包。老孙紧握着周舟的手笑道:“这名驾驶员真是好,本来新年我还给他包了个500元红包想谢谢他,但他坚持不收。”

  “周舟以前当过兵,是党员,工作特别负责,捡到红包那天就第一时间把信息发到了我们的党员群里。”4车队的李副车队长说:“他驾驶34路车已经8年了,以前捡到手机也是第一时间上交的。”

  (青年时报 首席记者 王斐帆)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