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杭州67路女司机拼尽最后一点力气 将车子安全靠边后晕了过去
杭州文明网     2018-01-11 09:23:4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一男乘客大喊:赶快!司机出事了!

  车上乘客紧急联动

  今早8:43,王先生来电:今天早上8点左右,67路公交车女司机感到身体不适,她坚持把车慢慢停在路边,然后失去了知觉,在莫干山路,离终点站金家渡站还有四五站的时候,旁边有一个什么学院的。其实在十字路口的时候,她就出现问题了,当时车速很慢,后面她慢慢靠边,然后就晕倒了。后来又来了一辆67路公交车,也是个女司机,她连人带车开到了余杭区良渚医院,在勾庄这边。我是乘客,我和另外两名乘客也跟着去了,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跟着去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现在女司机情况还好,还在吸氧,等着做其他检查。

  王先生见证了从事发现场到医院的整个过程。他是河南人,33岁,来杭州20多天,目前在华东医药公司上班。

  今早7:50,上了一夜晚班的王先生疲倦地下班了,在祥符桥站上了67路公交车。67路沿莫干山路向北行驶,快到省交通学院北站时出事了——

  “当时公交车在等一个红绿灯,到站还有200米的样子,绿灯亮了,车却不走了。

  “车上有20多个乘客,两个女乘客问司机怎么了,一个男乘客大喊‘赶快,司机有事了!’我马上跑到前面去,看到女司机在那里抽搐,我说赶紧车熄火、拉手刹、开启危险报警灯,司机拉了手刹,说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我帮忙熄的火和开启了危险报警灯。有个男乘客打了110、120。

  “后来,我和几个乘客一起把女司机从座位上抬起来,放到车厢中间平坦的位置。这时别的乘客大部分已经下车了,我们三四个人还在车上……怎么说呢,将心比心嘛,她既然能把车安全地靠边,避免重大车祸,我们呢也就要救她。当时车停在最靠边的车道,应该是她用自己最后的力气靠边的,车始终很平稳。

  “我看到对向开来一辆67路车,就上去敲那个车门,是个男司机,这时他在等红绿灯,一开始不肯开门,我就说‘那边司机出事了,搞不好会出人命的!’他立马把车门打开,问我怎么回事。

  “然后他把车开过红绿灯后,靠边,和我一起看那个倒下的女司机。他看到这个情况,给调度打电话……

  “又来了一辆67路,这个车是同向行驶过来的,我又把它拦住了,也是个女司机,40多岁。我就站在车头前面拦的,她把车门打开,我说‘快点,那个女司机已经抽搐了’,她就把车停在路边,下来了,看了情况赶快给调度打电话。

  “紧接着,后车女司机开着前车女司机的67路,火速开往最近的良渚医院。到了医院停好车,后车女司机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急诊叫人,我去医院边上找来一个交警,交警一听这个情况也

  来帮忙,把病人抬下车。

  “当时后车本来还有乘客的,我们跑去跟后车乘客说‘你们换一辆车吧,前面那个女司机有生命危险’,乘客们都理解,啥都没说就下车了,在那里等下一辆公交车。有几个也跟着去了医院。”

  上午9点半,出事女司机躺在良渚医院病床上挂着盐水,眼睛睁着,用手机在浏览网页,看起来很虚弱。

  急诊科医生说,检查结果出来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就是有点头晕,可能和昨天晚上没睡好有关系。另外心脏有早搏(心律不齐),可能也和休息不好有关。

  “等下盐水挂完看一下再说,如果没问题就可以出院。她来的时候是清醒的,一直说人很难受……”医生叹气。

  女司机气色慢慢好起来,勉强可以说话。她姓朱,40多岁,杭州本地人,住拱墅区和睦的回迁房小区,做公交司机10多年了。有一个小孩,还在读书。

  “我现在好多了,当时就是有点晕,本来想去(终点站)站房休息一下的,结果扛不牢了,唉,可能还有两三站路就要到了的……当时已经头晕了,车上乘客还比较多的,感觉是他们帮我打的120,后面的事情已经不知道了。”

  你当时头晕怎么还能把车靠边呢?

  “当时还有点感觉的,就努力靠边。

  “休息是够的,基本上我们做三休一,我在家里也比较舒服的,老公做家务比较多,就是昨天晚上没睡好,楼下在办丧事嘛,我本来睡眠比较差一点……昨晚八九点钟睡的,早上3点多起来了,早饭吃了点拌面。

  “病情查出来都是好的,我平时身体还好的。我待会叫我老公来接我回去。我刚刚看你们快报报道有个人骑单车猝死了,才40岁,看看还蛮可怕的……”

  那位送朱大姐过来的后车女司机,一直在医院陪着挂盐水。她姓曹,也是40多岁,杭州本地人,做公交司机七八年。

  “当时,我正在开67路,前面一辆67路打双跳灯在路边停着,我以为车子抛锚了,乘客大声说她(朱大姐)晕倒了,我就马上过去了,连人带车送到医院来。”

  你的车怎么办?

  “我的车靠边停的,我当时车上10多个乘客,都配合的,有的到站了,有的下车等别的车,有几个跟我走了。本身医院也近,开到医院只要两三分钟,一路上绿灯……”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