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克难攻坚的“征收老兵” ——记笕桥街道黎明社区书记陈连顺
杭州文明网     2018-01-10 09:33:4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陈连顺(右)向住户解释政策。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52岁的陈连顺,在笕桥算得上是位“能人”。

  早在30年前,他就在村办企业当厂长了,后来又去了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当生产、销售大经理,管着400多人。2005年,他到社区工作。从管一个厂,到管将近2000户居民的大社区,是变化,是“转型”,不变的是,责任同样重大。

  在陈连顺的带领下,黎明社区可用资金从当年的80万元到如今的2200万元,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不过社区环境,还没有及时跟上。“外来人口激增,管理跟不上,道路拥挤不堪,就怕出事了连消防车都开不进……”他说,城中村整治是大势所趋。

  可征收工作,哪有那么好做。就拿黎明社区来说,不包括去年,前前后后已经征迁14次,涉及22个线状征迁项目,“德胜路整治了4次,我们社区拆了4次。”

  虽说有经验,可遇到难题,还得一家一家谈。“征收工作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陈连顺总这么说。

  “陈书记,我们大组有户居民情况特殊,这问题怎么解决啊?”陈连顺刚走进办公室,就有大组长着急向他汇报。

  这户人家确实有困难:户主老李前些年查出肠癌,儿子在外又欠了一屁股债,现在家里仅靠老李爱人一点微薄收入和房租度日。现在老房子要征收了,以后靠啥生活?

  陈连顺立即入户走访,安抚情绪并解释政策,同时还根据老李家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为他们争取利益。

  刚调解完,手机又响了。他又匆匆赶回指挥部。自从黎明区块征收工作开始,陈连顺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每天睡4个小时早已是家常便饭。

  在陈连顺看来,13年、14次征收,换来的是黎明社区更美好的明天。

  正在公示中的江干区分区规划显示,未来这里还要打造一处江干区郊野公园,成为主城区的“绿心”。而黎明区块也将由“城郊接合”到实现“城园交融、人文新区”的蜕变。

  最后有几户人家迟迟未调解成功,不肯签约。陈连顺尽管已是疲惫不堪,但仍然躬着背、拖着一双快磨破的旧皮鞋,坚持再去居民家中谈谈,直到最后一户签约完毕,他才在领导同事的劝说下回家休息。

  “干字当头、敢为人先”的陈连顺,带领队伍,去年上半年100小时完成黎明“独院农户”的全部签约,共计450户,签约率达100%。加上去年下半年“四户联体”类型的征收,整个黎明区块去年一共完成征收1000余户,占去年笕桥街道城中村改造任务一半以上。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潘月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