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父亲开义诊 儿子办义塾 金雅苑社区党员家庭“好家风”感动了很多人
杭州文明网     2017-11-17 09:28: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

  江干区九堡街道金雅苑社区有这么一个党员家庭,父亲杨伟士是一名51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坚持开设“周三义诊”;儿子杨海锋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商管理系的讲师,在社区创办了“生生学堂”义塾,热心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父子齐心,多年热心公益,传承着党员家庭廉洁的优良家风。

  提起 “义诊医生”杨伟士,居民们直赞杨老人好又有医德。金雅苑是经济适用房小区,老年人多。杨医生退休以前是菱湖人民医院的全科医生,退休后,社区开起了“周三义诊日”,每个周三的早晨,都是杨医生退休以来最忙碌的日子。有拿着片子来请老医生指导的,有身体残疾要上门问诊的,有来定期测量血压、血糖的,有拿着病例来咨询身体调理的……当起居民们信任的“贴心医生”,杨伟士开诊以来已经看诊2160人次,成了社区红色先锋服务团队的重要一员。

  “趁着还干得动,别让功夫荒废了,作为一个党员,也是为我们金雅苑社区的居民做点贡献,发挥余热!”这是杨伟士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杨海锋也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2012年初,他带领一批有爱心的文化志愿者,在金雅苑社区创办了民间公益组织“生生学堂”义塾,带领九堡的居民诵读国学经典、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他希望以这样一种居民自发、身体力行、互助合作和生活化的方式,让社群真正成为一个学习型的组织。

  杨海锋说,社区是最好的将中国文化融到日常生活的地方,你想,吃过晚饭的光景,老老少少济济一堂诵读圣贤书,课间聊聊家常事,以这样充满正能量的方式把大家结合在一起,邻里间自然会更加热络、更加信任,更加和睦。这正是中国文化“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的本义。杨海锋的愿望是,将来的中国,公益的学堂遍天下,凡有井水处,即闻弦歌声。“生生学堂”的志愿者张老师说,“自从有了生生学堂,小区的幸福感增加了”。

  杨海锋还多次发起“以书会友,以友会心”的公益赠书活动,将书免费赠送给在校学生、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等,甚至连经常上门收送快递的小哥也收到赠书,至今已送出不下500本。

  一家人的言传身教,深刻影响着孩子的成长。“现在学习更多的知识,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像爷爷和爸爸那样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人。” 杨海锋刚上小学的儿子杨弘毅说。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夏淋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