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95岁老爷爷独自逛灵隐,摔了一跤还说不要紧 民警一听:这哪行啊?!
杭州文明网     2017-11-15 09:08:1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昨天早上,网友“Hello娜娜”发了一条微博,表扬了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和协警们,感谢他们的“坚持”。

  原来,10月26日那天下午2点多,这位网友的爷爷独自一人从市区赶到西湖景区逛灵隐寺。

  在大雄宝殿附近,老爷爷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直接站不起来了。这时,正好有两位来自安徽的游客,见状就将老爷爷扶到了路边。

  由于天色渐晚,两位游客还急着返程离开,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好打110报警求助。灵隐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范大川,接警后带着一名协警一起赶过去。范警官赶到后看了看,老爷爷一头白发,一问已经95岁了。“95岁,你一个人来的呀?”范警官惊讶地询问,并观察他是否神志清晰。老爷爷表情痛苦地点点头说,“对的,我每年都要来玩一次的。我老太婆在家搓麻将呢!”问清老爷爷的身份后,范警官想了想,老爷爷这是摔伤,可能会有意外伤害,不敢轻易挪动,于是就叫他先不要动,帮他打120。不料,老爷爷听了一直反对,说不需要去医院。“我没事的,你们放心,我自己回家就好。”范警官见状苦笑说,“大伯,不会吧?你这个样子怎么回家?至少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呀。”“我老太婆还在家里等着我呢,我要赶紧回家的。”老爷爷说,“我自己乘公交车回去,你们不要管我了。”“这不行,你这样子乘不了的!”范警官说。“那我就打的回家!”老爷爷还真是倔。但范警官也很坚持,“你千万不要动,你这样不了解身体状况的情况下就回家,太危险了。这样吧,我帮你联系你家里人。”不料,大伯也不肯告知家属电话。

  范警官心生一计,边陪老爷爷拉家常,边趁他不注意时,来一句“手机我帮你拿着好了”,就“夺”过手机,翻起了大伯的通讯录。在通讯录中,范警官找到了一个常用联系人,拨过去正是老爷爷的外孙女。外孙女得知消息后,赶紧通知家里人跟民警对接。最终,老爷爷的外孙女婿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往灵隐景区赶。当时恰好是晚高峰,从市区赶到景区的路很堵,而范警官和协警则一直坚持守护在老爷爷身边,防止他再次发生意外。大约2个小时后,老爷爷的外孙女婿赶到了灵隐寺门口,范警官和几位同事一起将老爷爷扶上了车。上车后,家属将老爷爷直接送往了医院,检查后确认腿部骨折。

  昨天早上,老爷爷的几位家属特意赶到灵隐派出所,准备当面感谢范警官的“坚持”,不料范警官因为刚值完一个夜班,还在家里休息。记者昨晚联系上范警官。范警官说,当时见到这么高龄的老爷爷摔跤,他肯定是不放心对方一个人离去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嘛。”范警官说,“我自己妈妈年龄也很大,80岁了,上次也就轻轻碰了一下就骨折了。想到这个事情,我就觉得这大伯肯定得去医院检查呀!没想到他还挺倔。”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丹 黄洪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