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学校十天募得百万元 白血病男孩出院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
杭州文明网     2017-11-14 09:19: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当时的爱心捐助现场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江校长给方同学送书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还记得方瑾煜同学吗?

  6月14日、6月22日,本报曾连续报道《下沙中学师生爱心汇聚,为白血病男孩募得善款二十多万》、《下沙人爱心满满,重病学生十天筹百万元》的暖心故事。报道的主人公是下沙中学白血病男孩方瑾煜。五个多月前,他被确诊患急性髓系M5型白血病。学校迅速发起校内外募捐,短短十天,爱心捐款数额达到103万元。

  上个周末,记者得到消息,方瑾煜同学出院了,校长和老师去看他了。瑾煜同学精神多了,也开心多了。他想感谢所有好心人的爱心。

  方同学患病,学校十天募得百万元

  方瑾煜,下沙中学八年级学生,淳安人。他7岁的时候,爸爸就因病去世,妈妈在杭州辛苦打工带着他一起生活。今年4月,孩子查出病情,妈妈辞职照顾,第一轮治疗花了十来万元,这已经是这个家所有的积蓄和亲戚们能够给予的帮助。

  今年5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医生建议尽快骨髓移植,预估花费50-100万元。

  得知方瑾煜生病的消息,下沙中学老师就找到孩子妈妈,问要不要帮助,坚强的孩子妈妈说,暂时不用。但后来,妈妈顶不住了。学校团委迅速和开发区慈善总会联络,发起爱心捐款。

  当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出捐款号召,大家纷纷转发后,爱心就如潮水般涌来。

  有校友通过微信联系当年的老师要求转交捐款,还有一位校友自己也刚刚被查出癌症,当年的同学们刚给他发起过捐款,现在他把钱又捐了出来——“学弟比我更困难,更需要这笔救命钱”。

  第一天,学校收到捐款数就达20多万元。之后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仅十天,捐款总额达到103万元。

  最后,学校邀请了宁波爱乐交响乐团,和学校新成立的交响乐团一起举办了一场公益答谢演出。

  方同学出院,妈妈感谢所有的爱心

  当时,从江志明校长手中接过捐款的瑾煜妈妈非常感动。有了这笔爱心款,医院很快安排瑾煜妈妈的骨髓进行移植。手术进行很顺利。

  转眼五个多月过去。大家都很想念方瑾煜同学:“方瑾煜,几个月前,我们还一起期待下沙中学的秋天,现在都秋天了,月牙河的鱼儿游得越来越欢,808班都差你了”,“方瑾煜,808班,42个人,42张桌子,你的桌子空了五个多月了,你的学习资料我们已经帮你整理好了,就等你回来跟我们‘同甘共苦’啦”……

  日前好消息传来,方同学已经出院了。上周末,下沙中学部分老师在校长江志明的带领下,去看望了方同学,并为他带去了书籍和营养品。在家休养的方同学,精神了许多,看到老师们到来更是开心。瑾煜妈妈数月阴霾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瑾煜在医院康复情况良好,所以医生建议可以出院休养,但是不能去人多的地方,避免感染。”瑾煜舅舅说,现在每周二,瑾煜都要去医院定期检查、打药。瑾煜家人对所有的好心人表达了感谢。

  江校长也有感谢的话要说:“衷心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方瑾煜的爱心人士,感谢你们的爱心。”

  (钱江晚报 记者 阮飞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