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赞!花港观鱼有人掉进西湖里 游客沈大伯英勇救人
杭州文明网     2017-10-16 09:23:1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10月13日14:29,韦先生来电:我在花港观鱼,中午12点半左右,有一位女士落到西湖里去了,脚滑了一下,就掉下去了。刚好有一对老夫妻,带着外孙在公园里拍照片,听到呼救声,老先生马上跳到西湖里去救人。救上来后,他才发现自己的鞋子破了,脚底出血出了很多。我给他叫了120。

  记者董吕平:救人的老先生姓沈,55岁,湖州长兴人。当时,他带外孙在附近拍照片,听到有人喊“救命”。“我看到一个人在水里,感觉快要沉下去了,离岸边大概3米,两只手不停在拍水。”

  沈大伯说,当时想也没想就下去救人了,“我去拉她,她拼命抓牢我的手。她还背了个挎包,挎包里全是水,很沉很沉。幸好岸边水不是特别深,没多久就把她救上来了。”

  上岸后,沈大伯发现自己的脚被划伤了。“落水的是个女的,她没什么事,看我受伤了,也陪我去了医院。脚上缝了三针,她帮忙付了钱。缝完针我就回家了。”

  昨天,沈大伯的女儿说:“爸爸这次是来帮忙带孩子的,他现在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后勤做宿舍管理。两个月前还摔倒了,摔伤了6根肋骨。听说他下水救人了,我心里很担心,好在他伤势不重。”

  事发时,韦先生刚好路过附近,看到了沈大伯救人的整个过程。

  韦先生是杭州志愿者协会会员,看到大伯救人还受了伤,默默做了好事,他觉得应该给沈大伯救人行为点个赞,“落水的地方是在花港观鱼牡丹亭南侧的茶室旁,平时人很少的,要不是大伯在,落水的就有危险了,我觉得至少要表扬下大伯!”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