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19年前曾帮助过我的郎经理 今年夏天又帮了我一个大忙
杭州文明网     2017-09-19 09:19:4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昨天,读者王先生来信:我家住在凯旋路浙大华家池校区的教工宿舍,8月6日凌晨,我家的空调突然坏了,无法启动,这是我们家唯一的一台空调。

  在这样连续高温的日子,要找人维修,实在困难。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想起了十多年前曾帮助过我、一向助人为乐的郎经理。

  打电话向他求助,虽然他们公司人员紧张,但还是于第二天下午亲自把一台价廉物美的海信空调送到我家,并抽调师傅把空调安装好。

  当时路面温度五十多摄氏度,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操作,汗如雨下。

  临走时,我要付他500元的高温费,但他一口拒绝,只说了一句话:“王老先生,身体保重。”

  杭州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我希望能多出现像郎经理这样的好心人,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幸福、美满。

  记者金洁洁:王大伯,89岁,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老师,现在耳朵不大方便。“郎经理人很好的,1998年给我装过一个空调,这次高温天,又是他过来帮忙,高温费不肯收,还叫我们保重身体,我真当眼泪也要流下来了。”王大伯有点哽咽了。

  联系上郎经理,他叫郎涌涛,杭州人,69岁,是杭州大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两人结缘于空调,王大伯在解百买空调,郎经理负责售后,“那是19年前,王老还蛮年轻,现在耳朵也不好了。他打电话给我,我也过去了,我怕别人去,不够周到。我每天游泳,身体很好的。今年特别热,工地上都叫不到师傅,装空调的师傅也是扔掉手头上的活赶过来的,大伯的子女都在国外,帮帮他是应该的。”

  郎经理说:“大伯一下子拿出500块钱,我说我不是为这个而来的。这个社会节奏快,有顾及不到老年人的地方,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

  (都市快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